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火车站举行反恐演习 特警“击毙”“暴恐分子”

2014-08-21 16:28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上海火车站举行反恐演习 特警“击毙”“暴恐分子”。新民网 蔡黄浩 摄制

图说:上海火车站举行防恐演习。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演习中假扮的暴恐分子被警方“击毙”。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8月21日下午,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上2名暴力恐怖分子突然对6名旅客进行砍杀,铁路特警及时赶到现场,果断击毙、抓获各1名歹徒,排除险情。原来,这是上海铁路警方与地方公安机关在上海站联合举行“砍杀暴恐袭击处置实兵演习”。

  为加强本市铁路反恐防暴工作,检验各单位“一分钟处置”能力,完善现场组织指挥,进一步提高铁路警方与地方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应急处突能力,上海铁路警方与闸北、轨交公安机关首次在上海站南广场联合举行大规模的反恐怖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假想上海火车站发生一起恐怖分子砍杀旅客暴力袭击事件。21日14时12分,2名青年男子携带2只旅行包,从上海站南广场南面向西面行走,当行至广场中间部位时,2名青年男子突然从包内抽出砍刀和匕首,疯狂地向周围旅客砍杀,当场把6名旅客砍倒在地,有的旅客头部、颈部受伤,有的旅客腹部、手臂等部位受伤,现场一片混乱。周边旅客见状迅速拨打110报警:“上海站南广场发生砍人事件,五六名群众被砍伤”。

  14时14分左右,上海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上海站派出所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同时向闸北公安分局报告。上海站派出所立即通过电台呼叫辖区民警、驻站特警、联合巡逻民警赶赴现场,并呼叫闸北分局站区治安派出所、轨交总队上海火车站站治安派出所,请求派警力支援。不到一分钟,铁路公安佩枪民警、驻站特警、联合武装巡逻民警和地方公安民警先后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上海站派出所所长方夫根马上组织特警、武警携警犬对2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此时,歹徒已向广场西面方向逃窜,民警们火速追赶过去,将这俩人团团围住,其中一名歹徒竟然挥刀拒捕,特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另一名歹徒被民警合力制服。与此同时,其他民警和铁路职工迅速开展救助伤员、访问旅客、登记身份信息等工作。

  随着第二批增援力量的到达,上海铁路警方在现场指挥部立即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开展现场警戒、搜爆排爆、现场勘查、侦查破案、情控制等工作。闸北分局指挥中心及时调集武装巡控应急机动一中队的武警、特警、交警赶到现场,开辟应急通道,维护交通秩序。站区派出所也安排辅警力量在现场外围开展人员、车辆的疏导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14时20分左右,演习活动圆满结束。(新民网 萧君玮 蔡黄浩)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