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再迎国宝 孪生熊猫姐妹“五一”与市民见面

2014-04-25 07:5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今年五一期间,一对可爱的大熊猫双胞胎姐妹将在上海动物园熊猫馆与市民见面。这也是自2010年世博大熊猫集体落“沪”后,上海再度迎来大熊猫宝宝。昨天下午1点半,这对“国宝”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起身到达上海动物园。目前姐妹俩身体状况良好,正在园方精心准备的新家中适应环境,五一期间将正式与游客见面。

  据悉,这对名叫“双欣”“双喜”的孪生熊猫姐妹,出生于2011年8月9日,相当于人类10岁左右的小朋友,是最活泼可爱的年龄。姐妹俩从小就一直生活在一起,因为活泼、爱疯、超萌可爱,被粉丝们称为“爱疯6”组合,并在网上有着超高的人气。尽管是双胞胎,但是分辨她们并不困难。姐姐“双欣”特别憨厚,脾气特别好,就是被同伴踩在地上也不生气,最明显的特征是头顶上有一撮白毛,被称为“呆毛欣”;而妹妹“双喜”鼻子上有两个小黑点,特别可爱,性格温柔,爱爬树,被称为“大boss”。

  上海动物园已有多年饲养大熊猫的历史,其中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园内雄性大熊猫“川川”与重庆动物园雌“新星”每年“鹊桥相会”,共同生育了多个宝宝。此次为迎接这对国宝,上海动物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提前将展区清扫、消毒干净,还针对小家伙们顽皮好动的特点,在室内外搭建游乐场般的木架,其中还特意做了一个秋千。为了保证它们更快适应上海的生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饲养员昨天还陪同它们来到上海,联同上海动物园的饲养员一起照顾它们。

  据饲养员介绍,这个季节,它们最爱吃当地产的川味竹笋。此次远赴上海,成都基地为她们准备了一个星期的量,足有上百公斤。同时,还带了点心(熊猫窝头)原料,每天现做她们喜爱可口的窝窝头。

  “双欣”“双喜”到达上海后,将慢慢开始学吃“上海菜”,佘山、天马山的“上海口味”新鲜竹叶,将每周两次送抵上海动物园,与“川味竹笋”一起混着吃。上海动物园副园长袁耀华表示,在众人的精心照顾下,“双欣”“双喜”一定会很快适应上海的美好生活,姐妹俩将于“五一”小长假正式亮相,与上海市民见面。(据劳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