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两男子乘无障碍电梯被拒 怒抽站务员耳光

2014-04-03 09:4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地铁运营方供图

图说: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地铁运营方供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先是谎称有轮椅,要求乘坐无障碍电梯;在被站务员婉拒时,竟连抽站务员两个耳光,随后更是大打出手。日前,两名男子在上海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上演了这样的“全武行”。

  新民网记者今日(3日)获悉,动手打人的两男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元,地铁运营方也提醒乘客文明乘车,将无障碍电梯尽量留给行动不便、老年乘客等使用。

  记者了解到,事发3月31日下午两点左右。当时两名男子来到站内,先是自称有轮椅,提出要乘坐无障碍电梯。据介绍,由于淞虹路站无障碍电梯是从地面乘坐至B1后,直接通到车站内部工作区域,因此使用电梯须有乘客按下对话按钮后,由站务员开启、运行。

  但当站务员到达地面时却发现,两名男子所称的“轮椅”根本不存在 。考虑到无障碍电梯直通工作区域,两男子又并未携带大件行李物品,站务员随即告知两人可以从旁边楼梯下到站内。令人吃惊的一幕就此发生:

  当被婉拒使用无障碍电梯后,一名男子言语间开始动手,连抽站务员两个耳光;随后在站务员欲向驻站民警求救期间,两男子更是同时“行动”、对站务员大打出手,上演了一场“全武行”。

  “事后,站务员被鉴定为软组织挫伤。”新民网记者从地铁运营方处获悉,对于两名乘客殴打站务员的行为,站方立即报警处理,随后两名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地铁运营方也表示,地铁车站无障碍电梯的设置,主要是为了给行动不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及老年乘客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保护,“我们也希望乘客能文明乘车,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尽量乘坐自动扶梯,让有需要的人优先使用无障碍电梯。”(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