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顾村公园相亲谢绝父母包办 4.6万人参加

2014-03-31 08:1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顾村公园内的相亲活动上,在一轮轮节目的暖场后,“放得开”成了大家的口头禅。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新民网讯】原本计划的万人交友活动,最终挤进4.6万人——昨天在顾村公园举行的“2014年春季益友嘉年华顾村公园大型青年交友活动”变成了“超大型”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内的年轻男女在热烈地互动,场外不少父母翘首以盼,态度比孩子还急切。主办方表示,不赞成父母一手包办,也谢绝由父母瞒着子女代报名,并将通过开设“爱之课堂”等方式,帮助青年人提升爱的能力。

  昨天上午,3000多名经过实名认证的单身男女分为近百个交友小组,在主持人指挥下做各种互动游戏。不少随子女前来的家长站在场地外围观,将活动场所的周边挤得密不透风。记者费了不小的力气才挤进活动现场。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女儿今年26岁,从来没谈过恋爱,“我女儿很优秀的,名校毕业,工作也不错,长得也不错,就是没有男朋友。我现在心里很急的,女孩子黄金年龄就这么几年。”王阿姨托了很多亲戚朋友给女儿介绍,还留意各种相亲、交友活动。说到对于女婿的要求,王阿姨笑着说:“关键要人好,对我女儿好。我女儿各方面都挺优秀的,所以也希望男孩子工作方面比较稳定、优秀。”

  家长的焦虑给单身青年带来了很多压力,对此,团市委表示将推出专门针对单身青年家长的爱之课堂,“我们会请资深的心理咨询师、家庭指导师来授课,为替孩子担忧着急的父母出谋划策,教他们如何理性看待子女的婚恋,如何处理与子女的关系,也给单身青年减轻一些压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核心区域参与活动的3000名单身青年,还有几千名活动参与者在其他区域进行交友活动。事先主办方发放了大约一万个活动名额,但不少单身青年和家人闻讯赶来,截至下午4点,已经有4.6万人次的单身青年参与活动,大大超出主办方的预计。主办发表示,年内还将举办三场类似的大型活动。(据时代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