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警破外籍信用卡诈骗团伙 持白卡提现

2014-01-02 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潘高峰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随着信用卡使用日趋频繁,用卡安全日益成为市民关注焦点。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去年末侦破的一起特大外籍犯罪团伙信用卡诈骗案。这一南亚籍犯罪团伙在境外获得信用卡磁卡信息后,入境中国制作“克隆卡”取现,被上海警方及时发现并摧毁,当场查获用于制造伪卡的白坯卡432张,赃款人民币50余万元以及系列作案工具。

  上海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信用卡取现或者消费时,应选择正规商户或金融机构,以免被人设局盗取磁条信息。在自助取款机取款时发现异常,也要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并及时报警。

  去年12月上旬,本市多家银行在自助存取款设备中发现被吞没的白坯卡。这些卡除了一根磁条信息,没有其他任何图案和标志,很明显是犯罪分子用来非法提现的“克隆卡”。这些银行调取了机器监控记录回放后发现,取卡人体貌特征明显不是中国人,而是来自南亚的外籍人士。这些银行在报警的同时,也加强了视频监控的力度。

  去年12月16日晚,建行的视频监控人员发现,一名肤色黝黑的外籍人士来到威海路一ATM自助取款机旁,此人的体貌特征与此前通报的犯罪嫌疑人非常相似,眼看着这名外籍人员从口袋中取出一张没有任何标志的白卡,插入进卡口输入密码开始提现,监控人员连忙报警。

  静安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110”报警后,立即指派南京西路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把正在提取现金的外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18张伪造信用卡和赃款人民币5000余元。

  静安公安分局迅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采用多种侦查措施一路循线追踪,于当晚11时30分许,在普陀区岚皋路某酒店915房间内抓获正准备逃跑的另一名外籍同伙,从房间内缴获伪造信用卡414张,赃款人民币50余万元以及制作伪卡的读写工具。

  经查,去年11月25日,两名外籍犯罪嫌疑人从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先后前往广东深圳、广州、佛山等地。12月10日,犯罪嫌疑人返沪后先后入住多家酒店并在酒店周边取款机上非法提现。目前,从嫌疑人处查获的VISA卡经VISA卡组织确认,有96张卡在上海地区的银行自助取款网点使用过,总计提现金额25677.78美元。

  据侦破此案的侦查员披露,这一外籍犯罪团伙是在境外非法获取信用卡信息后,潜入中国制作“克隆卡”,利用与国外的时间差非法取现。由于不少信用卡组织并没有开通信用卡取现功能,所以不少伪卡在取现时被机器吞没,使银行工作人员及时警觉。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首席记者 潘高峰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