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8万市民长跑迎新 市民愿望健康第一

2014-01-02 08:2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齐全的运动装备,艳丽的比赛服装,昨天,2014年的和煦阳光洒向申城大地,沪上传统的迎新10公里竞速跑鸣枪起跑,著名运动员王励勤、曹忠荣担任助跑嘉宾,与热爱运动的百姓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据了解,在“马拉松热潮”的带动下,上海10余个区县分别组织了元旦迎新长跑活动,8万余名申城路跑爱好者参加了各类长跑活动。

  一家老小齐上阵

  今年元旦只放一天假,短途旅游时间紧张,跨年狂欢又略显拥挤,健康运动迎新年,甩甩脂肪、减减压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昨天6时30分许,在地铁7号线8号线的耀华路换乘站,站台上已经是人声鼎沸,有举着旗领跑队伍的各路领队,也有设备装戴完毕跃跃欲试的年轻人。地铁驶到迎新长跑的起点东方体育中心,现场已经随处可见悦动的身影,一片运动的海洋。

  来沪10年的天津人李俊不紧不慢地做着热身运动,旁边的妻女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不时喊上一声加油。李俊说,自己更想尝试一下上海马拉松的全程跑,“可惜名额太紧啊,根本抢不到。”在李俊的带动下,妻子却是跃跃欲试,“我练上一年,今年上马与你一起去。”

  老年居民尝尝鲜

  50来岁的老陆则是全家三口全部换好了堪称专业的比赛服装。一旁,已经上大一的儿子哈着气取暖,老陆却是一身短打,他很自信地告诉记者:“上马的全马,我已经跑了3年了。现场报名时,午饭都带过去了。”妻子石女士承认,她与儿子加入长跑队伍,绝对是“被逼的”,“上个月的马拉松,我与儿子都是健康跑。新年第一天,我们全家上阵,最大的愿望,就是健康第一。”

  与老陆这样的“高手”相比,山水苑小区的6名老年人既兴奋又略显紧张。拉着旗子的张志平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有8人准备参赛,无奈天气寒冷,2个年纪大的有些感冒,临时打了退堂鼓。“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是首次。”张老先生说,“我们几个喜欢运动,或跑或走,坚持五六年了。偶尔还组织些旅游活动,身体硬朗,少吃药,少花钱。”龚阿姨高声接过话题:“我们是跑步迎新年,希望新一年,钱多一点,健康一点。”

  给身体加加油

  昨天的10公里迎新竞速跑,由最初的5000人增加至7000人,后又有所增加,昨天起跑的队伍有将近万人参与。奥运冠军、市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身披一件绿色的运动T恤,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据劳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