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129尾中华鲟数万松江鲈鱼放流长江口

2013-12-08 19:3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129尾中华鲟、数万松江鲈鱼放流长江口 新民网记者、摄制 李永生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2月8日)下午,主题为"中华鲟梦长江口,美丽上海你我他”的2013年上海市珍稀濒危物种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附近水域进行。虽然今天天气还是雾霾笼罩,但仍有300多位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的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

  据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刘健介绍,举办此次放流活动为的目的是对环境进行修复,而每年的中华鲟放流活动已经成为上海的一个绿色生态名片。此次放流的中华鲟共129尾,全为1.5年以上的大中型中华鲟,其中包括野生抢救的大型中华鲟2尾(全长分别为3.3米和2.5米),胭脂鱼45220尾和松江鲈鱼37500尾。

  据了解,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成立10年来,共开展中华鲟等珍稀水生生物放流活动13次,已放流各种规格中华鲟10618尾。

  在放流现场,新民网记者看到,很多志愿人士都是全家总动员一块出发,他们一起推动放流槽扳手,把百尾中华鲟及胭脂鱼等放流长江中。“从小就会给儿子讲一些地球生存保护环境方面的知识,也带他参加了垃圾分类、低碳行动等活动,他也很喜欢参加此类活动,今天特意带儿子来感受一下”,陈先生说。

  本次所有放流中华鲟全部带有体外标记(锚标和特制骨板标)、体内被动整合雷达标志(PIT),两尾抢救成活的大型中华鲟另带有可脱落档案式标志(PAT卫星跟踪装置)。此次还精心挑选了500个适合胭脂鱼的特有标志,首次对放流的胭脂鱼实施标志。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提高放流物种的野外适应和生存能力,保障放流效果,放流活动的所有物种都经过驯化培育。此次对放流中华鲟开展为期半年的放流前适应性驯化。胭脂鱼和松江鲈鱼也同时开展了为期半个多月的长江口水域环境适应试验。

  放流活动结束后,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还将在放流水域开展为期1个月的放流后跟踪检测工作。(新民网记者 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