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雾霾难遮设计展之魅 口罩族赶来做徽章

2013-12-07 14:06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雾霾难遮设计展之魅 口罩族赶来做徽章。新民网 陈东达 拍摄 制作

图说:上海艺术设计展纪念章。新民网 陈东达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7日,上海艺术设计展迎来首个周末,尽管今天仍然是雾霾天气,但市民的观展热情不减。艺术设计展也提供了各种互动活动,其中上海艺术设计•币章艺术展上提供手工打制纪念章活动,每天50枚等您来拿。

  12月份以来,上海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今日7时05分,上海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早7时,PM2.5全市平均浓度164.8,尽管较昨天大幅下降,但上午仍属于严重污染。上午十时,记者来到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前来的市民已络绎不绝。市民卢小姐和朋友坐地铁前来,一路上她都戴着口罩,她对雾霾“感觉还是挺严重的”。

  市民林先生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艺术展,他坦言,“今天天气比前几天稍许好了一点,前几天雾霾太厉害了,不敢出门”,“不担心,即使带了口罩也防不了,也就不在乎了”。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唐廷强老师带着他的十多位学生来到艺术展,他说尽管雾霾对他们出行有影响,但是有当代艺术设计,心里仍然很兴奋,“上海艺术设计展非常难得,代表了当代艺术设计思想最前沿的东西,作为上海工美的学生来讲,对他们也是文化大餐,可以补充校园里面没有掌握的东西,接受新的知识”。

  雾霾天气使不少市民们选择了室内活动,上海艺术设计展就成了市民们选择的一个理想场所。市民王先生就带着小孩前来,他自己是一名工程师,对艺术设计比较感兴趣,一边看还一边跟孩子讲解展品,他说,“雾霾对小孩户外活动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选择了一个室内这样的活动,尽管一路上是带着口罩,但进入博物馆空气还是感觉很好的”。市民项小姐笑言,“如果这个展览是室外的话,就要考虑一下等天气好点再来了”。

  今天是上海艺术设计展•币章艺术展活动日,在“国币之尊•艺术之美”展览现场,既有闪亮的熊猫金币,也有荣耀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所有的金银铜牌,也有各种人民币流通硬币。亮闪闪的“土豪金”,亮瞎了记者的“二十四K钛合金眼”。造币对普通市民来说还是很神秘的事情,展览从艺术设计的角度把各种钱币展现给市民,使市民对人民币和各种纪念币的生产过程和背后的故事有更多的了解。

  据介绍,上海造币的钱币设计师为上海艺术设计展特别设计了一款纪念章,市民可以前往展览现场以现场手工打制的方式制作,展览十点开放,上午提供二十个、下午提供三十个名额,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可前往亲身体验。(新民网 记者 陈东达)

图说:作品《伸缩的汽车》。新民网 记者 陈东达 摄

图说:作品《向蚁群学习》。新民网 记者 陈东达 摄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