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黄浦 | 金陵东路大批行人“组队”闯红灯

2013-12-06 16:5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潘高峰 通讯员 孙国富 李辉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今天上午,金陵东路云南南路路口,行人成群结队闯红灯过马路。新民晚报 张龙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绿灯闪烁跳红灯,一名男子百米冲刺还是没有赶上。他略作停留,还是手提早点冲过了路口。交警在身后连喊数声,男子连头都没回,直到被追上拦下,他还显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今天上午,交警部门在全市各路口严查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乱骑行的“两乱”行为。记者在金陵东路、西藏南路路口看到,尽管经过半年多的严管,这里已经成为一个秩序较好的路口,但仍然不断有行人闯红灯过马路,有些人甚至就在交警眼皮底下违法。大多数人听到要被处罚,理由如出一辙:“上班要迟到了,心里着急,根本没注意红灯。”

  上午8时20分,交警王灵汉正在路口处罚一个占用公交车道骑行的非机动车。市民于先生不紧不慢地从他身边过了马路,根本没有抬头去看那醒目的红灯。王灵汉一眼瞥到,连忙追过马路把他拦下。“我闯红灯了?明明是绿灯!”于先生“冤”气冲天,直到本报记者把拍到的照片给他看,才低头认罚。

  8时50分,又是绿灯转换已经定格在红灯上。5名行人不约而同闯灯过马路。交警在远处连连用手势示意,只有一位提着手提包的老者回头走上了上街沿,两名女子加快脚步跑过了路口,等到交警冲过来时,只拦下两名男子。听说要处罚,两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有必要吗?又没车,这是合理利用时间差。”一位男子向记者抱怨。在他看来,罚款10元没什么,但上班肯定要迟到了。

  黄浦交警支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健告诉记者,这个路口以前违法一直面广量大,但经过交警半年多的整治,秩序已经大为改观,但在早高峰时段,还是不时有人违法穿行。“我们对交警的要求非常严格,一些看似轻微的违法,比如非机动车超越停车线,行人不走人行道过马路,即使此时是绿灯,也都要处罚。”

  正说着,一辆助动车被拦了下来。“对不起,你的非机动车刚才在对面路口占用了机动车停车,按照法律规定,将对您作出处罚。”交警说。“这也要罚?大家不都这样吗?想钱想疯了。”骑车的中年妇女骂骂咧咧,交警耐心向她解释,一番纠缠下来,10分钟过去了。

  有交警管理的路口如此,没有交警管的路口会怎样。记者右行50米不到,来到金陵东路云南南路口观察了一番,结果发现几乎每时每刻都有大批行人“组队”闯红灯。看来,交通文明素养的培育依然任重道远。(记者 潘高峰 通讯员 孙国富 李辉)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