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市民设计师秀创意 “废纸板椅子”轻松坐

2013-11-15 17:1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百名市民设计师“秀”创意  废纸板变椅子轻松坐  记者 李若楠 摄制 陈东达

图说:市民创意无限,80年代的饼干听摇身一变成了触碰式的台灯。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一款用废纸板拼合而成的椅子令市民赞不绝口。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1980年代的饼干听摇身一变成了触碰式的台灯,集坐具、照明、储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阅读沙发,用麦秸作画而成的《清明上河图》……这些极具创意的作品都出自市民设计师之手。首届市民文化节市民创意大赛今天(15日)下午颁奖,优秀市民设计师作品展也随之拉开帷幕,市民可免费领略创意作品的魅力。主办方表示,将考虑选择其中部分作品尝试量产化。

  百位市民设计师作品展将集中展示涵盖生活创意产品、工艺创意作品、艺术装置作品和动漫设计作品四大类百余件创意作品,其中不少都是变废为宝。比如23岁的街道社工沈骥忱将环保理念融入创意作品,用平时收集的饮料罐、废弃自行车车轮和喜糖盒做主体,搭建了一个摩天轮玩具,还安装了太阳能接收器,只要有光就能驱动摩天轮转动。

  “能把新奇的想法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就是好创意。”不少市民就对一款用废纸板拼合而成的椅子赞不绝口。这款环保椅高1.2米,宽0.5米,利用冰箱、电视机等家电的包装废纸板、废纸盒拼合叠扣而成,可以承受一个成年人的体重。而这款环保椅的设计者龚鸣,是浦东新区一位普通农民。

  市民创意大赛历时4个月,报名人数1401人,共收到参赛作品1947件。经过初赛、复赛,共有603件作品、439位市民设计师进入总决赛。最终,百名“优秀市民设计师”评委根据作品创意性、新颖性、设计性、技术性、市场潜力与实物制作精美度等多维度标准评选后确定。

  据悉,优秀市民设计师作品展在环球港4楼美术馆举行,将持续到本月28日,在展会期间每天还将有与市民互动的创意讲坛。(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陈东达)

图说:饮料罐、废弃自行车轮和喜糖盒搭建的太阳能摩天轮。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融坐、照明、储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阅读沙发。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废弃物变身“超能战士”。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