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宝山 | 惊人“探头群”昨开拆 数据将销毁

2013-11-07 08:0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远远看上去,这些探头像一排小鸟列队。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相关新闻

  宝山 | 一马路上方50余只探头 惊呆路人

  上海友谊路竟现54只探头似小鸟站队

  【新民网讯】宝山区友谊路、克山路路口密密麻麻地装满了一排探头,有人将其形容为停了一排“小麻雀”。昨天,这些探头已开始拆除,预计一周内拆完。而安装这些探头的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表示,安装审批手续尚在办理中。

  公司表示按原计划拆除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友谊路、克山路路口,一辆黄色的工程车停在安装探头的交通杆下方,工人正着手拆除杆上的探头等监控装置。对于安装设备的横杆,工作人员表示将调用大型机械一并拆除。虽然这些探头近日被媒体曝光,但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不是探头拆除的原因,“主要因为这些产品的测试工作已完成,现在是按原计划拆除”。

  昨天的拆除工作引来大量附近居民围观,大家议论纷纷,有人觉得早就应该拆除,但也有不少居民对拆除探头表示不舍。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因为有这些探头在,这个路口的交通秩序很好,我们过马路特别放心。”他认为,这些探头在路口,至少能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使过往车辆,尤其是集卡、搅拌车等大型车辆不敢乱闯红灯。

  声称不会侵犯公众隐私权

  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产品研究所相关人员表示,该公司专门从事电子警察系统的研发和销售,客户均是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不对个人开展业务。对于探头等设备的调试、测试,除了在公司内场进行外,按照行业惯例,还需在正常道路上进行实际场景模拟测试,因此从半年前起,公司陆续在友谊路、克山路路口安装大量探头等设备进行测试。按照相关规定,在道路上安装探头需要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请,但该相关人员也承认,审批手续目前尚在办理中,也就是说,公司进行该项测试未获相关部门批准。由于参与测试的人员系小范围,且测试结束后,探头获得的相关数据、信息将会彻底删除销毁,因此不会侵犯公众的隐私权。(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