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友谊路竟现54只探头似小鸟站队

2013-11-05 11:1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上海友谊路竟现54只探头似小鸟站队 记者 胡彦珣 摄制 陈东达

图说:宝山友谊路近克山路路口的一根杆子上竟安装了将近54只探头。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远远看上去,这些探头像一排小鸟列队。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有科技公司称这是在做测试,测试结束后可能会被拆除。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上海宝山区友谊路靠近克山路路口的一根杆子上竟安装了将近60只探头。据记者了解,这些探头是一家科技公司在做测试,测试结束后可能被拆除。

  今天上午,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友谊路是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马路,而摄像头位置距离克山路路口约10米,南北两侧各有27个摄像头分布,共计54个,远远看上去,像一排小鸟。记者注意到,这54个方形或长方形的物体,其中部分是闪光灯。据记者观察,车辆开过时,不时会亮一下,说明设备还在工作中。

  附近司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摄像头安装应该有段时间了,这条路上车流量一直很大,装了这些之后,能约束大家文明行车。”另一位路过的司机师傅称,“反正守法开车,装再多也不怕。”

  针对“让小伙伴们惊呆了”的密集摄像头是哪里来的,新浪微博上实名认证为“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资深系统集成工程师”的@薛晓刚1980 今天9:51发微博解释称:“这是我们单位的,有实验性质的。为了违法取证,在实际环境中试运行。”

  该工程师还称,其实没有那么多摄像机,有些是补光灯,是为保证夜间效果和录像。此外,该处的这些探头设备还没有接入公安宝山分局平台。

  据记者了解,这家科技公司测试结束后,可能会拆除这些探头。对此,记者采访上海宝山公安,对方未予回应。(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