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易思培训人去楼空 10余万落空家长傻眼

2013-11-06 15:4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李欣,周烨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易思中小学辅导”机构目前已是人去楼空。新民网 萧君玮 摄

视频:易思培训人去楼空,家长投入资金“打水漂”。新民网 周烨 拍摄、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黑马班突击5天付了7000元学费”、“我们前后一共投进去14万,是一辈子的积蓄。”沪上老牌培训机构“易思中小学辅导”突然人去楼空,今天(11月6日)上午,家长们七嘴八舌向新民网记者反映情况。花高价让孩子参加补习,不料却遭遇培训学校关门的烦心事,不少家长一次性投入巨资希望帮孩子提高成绩,如今却吃了哑巴亏。

  据悉,易思中小学辅导的主要对象人群是面临中、高考的学生。这家培训机构在上海分校众多,一位培训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巅峰时全校有400余名老师,30余家分校。因开办时间长,业界颇有名气,不少家长认准品牌,哪怕花费高昂,还是缴纳了学费。家长称,学校有1对1辅导、黑马班等多种课程供选。如收费最为高昂的黑马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短短5天的突击培训,要价七千元,一次性付清更有各种优惠政策,而在采访中记者更接触到自称一次性投入十万或数十万的家长存在。

  但如此给予学生及家长希望且屡屡见诸媒体报道的明星培训学校,却在一夜之间成为家长口诛笔伐的“骗子”。家长称,接到学校老师短信或电话通知,说校长已“卷款走人”。而学校老师则告诉记者,他们的工资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未正常按时发放,可能资金链已经发生问题,目前,学校老师希望校长徐某给出拖欠的工资,家长希望将没有上的课时折成钱返还或全额退款。记者从家长的手机上看到,维权QQ群内人数已有200多人。

  记者今天来到物华路58号的该培训机构总部,目前已空无一人。易拉宝仍可见“黑马集训班”的招生广告,玻璃门上却贴着提醒家长去报案的纸条。据沪上媒体报道,该培训机构的徐姓老板承认,为抢占市场,大量的资金都被用去扩张开分校。最多的时候,易思辅导共有37个分校,导致资金一直十分紧张。加上最近不少家长前来退课,最终资金链断裂,企业也面临破产境地,但徐姓老板强调其并未“携款而逃”。

  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李晓茂律师表示,面对学校的突然“倒闭”,交了费的学员应及时采取民事救济措施。因为该学校长期以来都在正常办学,即使突然停止办学并有逃避债务的行为,一般也很难认定其涉嫌诈骗、合同诈骗等犯罪。

  李晓茂建议,作为学员,首先必须弄清楚这一学校在法律上的主体是谁,这一主体目前处于什么状态。在确定主体后,应尽快提起诉讼并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暂时查封其财产、冻结其账户,以免属于学校的资金和财产进一步被转移。(新民网 萧君玮 李欣)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