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女仆”助阵上海酒节 观众关注如何防伪

2013-11-06 16:4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目前国内酒类市场仍存在价格虚高、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视频:2013上海酒节在世博展览馆开幕。新民网李永生 拍摄、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1月6日)上午,2013上海酒节在世博展览馆开幕。展览上不仅有各种酒品集中亮相,还出现了身着黑白女仆装的MM。

  本届酒节规模创下了历年之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展位、5000多种酒品集体亮相,各中外酒商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销各自产品。青岛啤酒的MINI高尔夫球练习场引来大量参观者前来小试牛刀;“茅台”的故乡贵州省仁怀市,更是第一次组织近30家酒商抱团来到上海酒节进行整体营销推广,特设2000平方米的“仁怀白酒专区”。除此之外,展览还特设了女仆酒服馆,20余名身着黑白女仆装、旗袍、民国装的MM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同时注意到,酒功能区里的追溯防伪等展位前聚集了不少消费者前来一探真伪。上海追溯酒品中心负责人赵兵表示,目前酒类消费市场上仍存在着假冒伪劣、价格虚高、价格不对称等问题。“比如一些进口酒,将桶装分为罐装后,价格可以从原本的30元变成300元。由于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却很难识别。”

  展会现场的一位进口酒商叶先生坦言,进口酒价格卖得比国外贵,除了国内关税、渠道拓展、代理商等费用更高以外,国内不够成熟的消费观念也是影响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很多人都认为,贵的就是好的,这无形中助长一些酒商抬高价格。”

  本届上海酒节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虹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上海酒节举办9年来首次走出虹口。近年来,虹口区进一步加快推进酒产业发展,上海国际酒类现代商贸服务功能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位于虹口曲阳路近1万2千平米的功能区核心载体已全面改造落成,现已引进酒品检测检验、贸易服务、追溯、展示推广等众多平台和功能性机构。(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