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神十返回舱工博会引围观 3D打印在身旁

2013-11-06 14:1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神十返回舱工博会引围观 3D打印在身旁 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制 徐寅冬

图说:万元左右的桌面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出如梳子、玩具等物品。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4米多高的“神十”返回舱首次在上海展出。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今年工博会上,如果说互动机器人把现场变成了游乐场,那么“神十”返回舱的沪上首秀则引发了市民争睹狂潮。除此之外,3D打印技术越来越贴近生活,只要花万元左右就能拥有一台桌面3D打印机,自己在家打着玩。

  观众排队看“神十”返回舱“真身”

  在航天航空技术展区,4米多高的“神十”返回舱首次在上海展出,这也是返回舱首次在北京以外进行展出。由于展位面积有限,出于安全考虑,“神十”返回舱所在的航空航天技术展进行限流管理,观众需凭“神十参观门票”在N5展馆的3号门排队参观。今天上午,记者看到,观众凭票排队等候15分钟左右才能看到返回舱的“真身”。

  返回舱约有四米多高,舱体穿过大气层时因为高温灼烧所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除了返回舱,现场还展示了载人飞船主降落伞、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嫦娥三号巡视器、着陆器等展品,让参观者大呼过瘾,“太壮观了!”

  记者了解到,在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三个主入口,主办方将在工博会期间的每天9:30、11:00、13:30及15:00四个时间段,发放“神十参观门票”,每天发放7000张。参观门票也是相当抢手,每次分时段发票都很快抢拿一空。

  桌面3D打印机让你“自己打着玩”

  各种新技术让人眼花缭乱,风头正劲的3D打印技术也是一大热点。

  借助于3D打印,很多不可能都成为了可能。生物打印机能为人造皮肤、耳朵等组织器官打印出生物支架,还能打印义齿(假牙);巧克力打印机则能用巧克力粉末打印出个性化形状的巧克力……这些新奇的概念都引发了参观者的兴趣,不少人驻足观看打印过程。

  如果觉得距离自己动手3D打印还远的话,那你就错了。在华东师范大学展台,推出了一款桌面3D打印机,它的大小与普通的打印机差不多,只要将3D图案通过SD卡插入这台3D打印机里,一键便可打印出梳子、玩具等物品。

  记者看到,用这台桌面3D打印机所打印出来的物品精细度较高,与在市面上买到的成品相差无几。打印时间则由物品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一个相对复杂的南瓜灯大概要打印4个小时,而一般的梳子、小玩具则只需要半小时左右。

  “‘创客们’又有新工具啦!”据介绍,这款桌面3D打印机价格在万元左右,目前已应用于中小学课堂教学。(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