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都会:“蔬菜嘉年华”沪上亮相 体验菜地里撒野

2013-10-25 14:0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周烨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新都会:“蔬菜嘉年华”沪上亮相 体验菜地里撒野   记者 李欣 摄制 周烨

图说:各种蔬果组成的主题造景,在秋风下显得硕果累累、格外喜人。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滚着大大的冬瓜一路赛跑、提着重重的篮子奔走着接住从天而降的洋葱……从今天(25日)起,一场有趣的“蔬菜嘉年华”在奉贤海湾区的上海都市菜园主题公园拉开序幕。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可以在风趣别致的蔬菜主题造景中体验菜园生活外,市民还能和冬瓜、洋葱、红豆等一起参赛,成为蔬菜运动会的选手。

  200余种蔬菜零距离接触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蔬菜嘉年华”以“倡导健康生活、品味绿色蔬菜”为主题,旨在让市民游客体验蔬菜文化魅力的愉悦和快乐。据主办方介绍,从今天起至11月2日的一周时间里,市民游客们可以在上海都市菜园主题公园参与这一“嘉年华”,与各种蔬菜、瓜果“亲密接触”。

  红皮的超级大南瓜、特种用于观赏的葫芦、可以变色的苦瓜,在都市菜园3万平方米的大棚展区里。记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奇瓜异果、稀有蔬菜,不仅绚丽多姿,而且造型各异;红艳艳的柿子椒、绿油油的大冬瓜,还有水灵灵的大白菜。记者发现,就连路边的装饰性植物,也是由各种蔬果组成的主题造景,在秋风下显得硕果累累、格外喜人。“我们为游客准备了200多种蔬菜,不仅有传统农业露天种植的品种,还有航空辣椒、航空茄子、水面生菜等高科技品种,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和蔬菜零距离接触的乐趣。”主办方告诉记者。

  冬瓜洋葱携手参加运动会

  除了让久居都市的游客能够零距离接触最新鲜的蔬菜外,此次“蔬菜嘉年华”还特意设计了一场让游客和蔬菜“互动”、“合作”的“蔬菜运动会”,让都市人们在菜地里“撒撒野”。

  冬瓜特工、粒粒皆辛苦、拯救洋葱、颗粒归仓……记者看到,这场特殊的运动会不仅游戏名称里有很强的“蔬菜”元素,就连参赛的选手、道具,也不乏各种蔬菜的身影:如冬瓜特工,需要两人比拼,滚着一只大大的冬瓜一路赛跑,看谁和冬瓜配合默契、用时最短;粒粒皆辛苦,则是要将散落在桌子上的红豆“选手”用筷子一一夹起,在规定时间内夹到尽可能多的豆子;拯救洋葱,则需要参赛者和洋葱“配合默契”,提着重重的篮子奔走过程中准确接住从天而降的洋葱,“通过这些游戏,我们想让现代人感受到和蔬菜‘相处’的乐趣。”

  此外,在“蔬菜嘉年华”期间,游客们还能享受到美味的“自助菌菇宴”,现场品尝美味的原生态蔬菜制品等,既吸收农业知识,又充分感受蔬菜文化体现出的健康生活新理念。(新民网 记者 李欣 周烨)

图说:红皮的超级大南瓜。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图说:冬瓜特工,两人比拼,滚着一只大大的冬瓜一路赛跑。新民网 记者 周烨 摄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