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意大利中心4月换展 "利玛窦"重回世博园

2013-03-27 15:1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意大利雕塑家迪奥尼西奥正现场对雕塑进行完善和修改。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视频:利玛窦半身雕像重回世博园。新民网陈炅玮 制作 

  • 数据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意大利馆中的一尊利玛窦半身雕像给众多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随着展会结束,这部作品也与其它展品一同离开了上海。

  记者今天(3月27日)获悉,这尊雕像的孪生姐妹已于日前回到了世博园内,将随着原世博意大利馆——上海意大利中心的换展正式与公众亮相。

  保留每一处修补点

  今天上午,记者在上海意大利中心中庭内看到了这尊熟悉的利玛窦雕像——坚毅的眼神望向未来,仿佛还要继续传递东西方之间的文明。雕像一旁正在忙碌着的,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迪奥尼西奥·契马莱利。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对作品进行完善和修改,现场为公众展示他的艺术创作过程。

  “不好意思,我的中文说得马马虎虎。”迪奥西尼出生在利玛窦的故乡,怀着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他曾多次来华,旅居上海等中国各个城市,并应邀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为意大利馆创作利玛窦塑像。见到记者,这位老人风趣地用中文打起了招呼。

  “很荣幸,我的作品可以在世博会期间展出,现在我面前的这尊雕像就是当时创作过程中一并制作的模具。”迪奥西尼表示,不同于世博会版本的精细雕琢和上色,这尊利玛窦雕像将呈现乳白色的石膏体,甚至每一处修补点都得到原汁原味的保留,让公众能够感受到作品创作过程中的情感与想象。

  4月前更换80%展品

  上海意大利中心的运营方,上海世博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俊毅告诉记者,这尊重返世博园的利玛窦雕像是由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提供的。“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德卢卡表示,上海意大利中心是中意文化商贸交流的平台,利玛窦雕像在这里展出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欣赏到纯正的意大利艺术。”

  另据陆俊毅透露,距离开幕一周年之际,上海意大利中心正在着手进行换展工作。届时,除一楼序厅、法拉利博物馆和乐队墙被保留外,80%的展品都将进行调整。经过重新设计的展厅将叙述“材料”的故事,与利玛窦塑像一起,于4月底正式与公众见面。

  此外,原世博会卢森堡馆如今也已变身时尚教室。全球顶尖的时尚设计学院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开办的马兰戈尼(上海)时装与设计培训中心在此成立,上海是其在巴黎、米兰和伦敦之后的第四家分校。(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图说:来自意大利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换展工作。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法拉利博物馆将在换展后得到保留。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原卢森堡馆已经变身时尚教室。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