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严处5名接送卖淫女“黑车”司机

2015-11-04 16:13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欣平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为切实维护本市道路交通和社会公共秩序,依法严厉整治各类非法客运违法行为,本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治安、轨交以及各区县属地管理等部门昨天实施“百日会战”首轮全市集中整治。

  30余个重点区域同步开展

  上海城市现代化程度高,公共交通相对较发达,大部分市民出行可以通过公交、轨交等方式解决。但一些“空白区域”或者“薄弱区域”则较易滋生非法客运:一是旅游景点、商业网点,如人民广场、外滩、南京路、陆家嘴等地标区,每天接待无数海内外游客,可能对上海本地公共交通不够熟悉或者希望选择更便捷、更节省体力的交通方式;二是交通枢纽,如上海站、上海南站、浦东机场、虹桥枢纽等,乘客携带较多行李或者经过长途奔波体力下降,均给黄牛、黑车带来可乘之机;三是轨交站点,尤其是那些远郊区县轨交站点,多为当地居民选择“轨交+黑车短驳”的出行方式。

  针对这一情况,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制定了针对性的集中整治方案,昨天在全市30余个此类重点区域,同步开展集中整治,依法对强占道路等招揽候客、扰乱客运秩序及妨碍交通通行秩序等行为进行整顿,对涉嫌非法客运车辆开展整治打击。

  多部门联合力擒“黑车”

  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上海南站,由南站管委办、徐汇区联席办、铁路南站派出所、市交通执法总队二支队、机动一支队约30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已经分别守候在南站各处,对过往车辆开展拦截检查。

  2时15分,南站北广场出发层1号门(西)处,有一辆牌号为皖SD6***的五菱面包车驶入执法人员视线,乘客好像有给驾驶员递现金的动作,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进行检查。经查,该车驾驶员与乘客谈妥车费120元,将乘客从嘉定区黄渡工业区送至上海南站。执法人员分别制作驾驶员和乘客询问笔录,开展调查后,依法开具《调查处理通知书》,并暂扣当事车辆。当事人席某将面临1万元行政罚款和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

  3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的对讲机中又传来消息,有当事车辆试图逃逸,将一名执法人员手部擦伤。原来,这辆牌号为沪BZ1***的白色荣威550涉嫌通过打车软件未经许可从事非法客运,在执法人员要求停车接受检查时,做贼心虚的驾驶员高某并没有停车接受检查,而是脚踩油门试图闯关逃逸,被执法人员强行拉开车门制止。

  当天下午,短短2个多小时,30余名执法人员相继在上海南站区域查处7辆涉嫌非法客运的违法车辆。

  “黑车”接送卖淫女

  记者从执法人员处得知,市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昨天还主动与公安部门对接,依法严惩了5名接送卖淫女的“黑车”司机。

  原来,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行动队成功侦破一起利用车载伪基站介绍卖淫犯罪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其中涉嫌接送卖淫妇女往返宾馆卖淫的“黑车”司机5人。五支队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进行对接,对案件进行了移交,根据相关条款,对这5名“黑车”司机涉嫌从事非法客运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因为“黑车”不在政府经营许可范围内,没有对应规范的登记、管理制度,存在部分犯罪分子通过“黑车”开展诸如盗窃、抢劫、卖淫、贩毒等违法活动。交通执法部门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此类违法案件严查严惩,切实保障交通营运秩序,维护社会治安。

  据介绍,自11月1日“百日会战”开启后,本市公安、交通等执法部门以及各区县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力度,抽调人力物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天来,全市已累计查处非法客运案件70余件,此轮高压整治态势将一直持续至明年春节。(新民晚报记者 张欣平 通讯员 陈晓晨)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