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地铁“胖阿姨”雄辩抢座女子 网友盛赞“阿姨是模子”

2015-08-20 11:0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胖阿姨挺身而出和抢座女子据理力争 视频截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一名女乘客为抢座,直接坐到另一女乘客身上;此时旁 边一位胖大姐看不下去,挺身而出和抢座女子据理力争……

  日前,一段发生在上海地铁8号线上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纷纷“ 为胖阿姨点赞”。今天(20日),上海地铁运营方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表示 ,已经注意到了这段视频,“乘客之间应该相互尊重礼让,共同维护文明有序 的乘车环境。”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段1分28秒的视频是由网友拍摄上传的。而根 据视频中的报站信息,事件确实发生在上海地铁8号线延吉中路站一列开行列车 上。记者看到,视频开头,两名女子疑似因为座位问题发生争执,其中一名女 子左手缠着绷带、半个身子斜靠在另一名女子身上。

  “8号线延吉中路站,一个手绑绷带的女乘客,一进车厢便为了争抢座位, 一屁股坐在了在座位上的另一位姑娘身上。”据网友介绍,当时,该“绷带” 女子强调自己“手受伤了”、“需要让座”,说着说着还对那位姑娘动起手来 。

  此时,坐在姑娘身边的一位短发“胖阿姨”看不下去了。记者看到,视频中 ,“胖阿姨”一手揽住姑娘的肩,不断安慰着委屈哭泣的姑娘,一边则不断和 “绷带女”据理力争,力斥“绷带女”的蛮横抢座行为,并不时爆出“吾今朝 就光火了喏!”、“我今天就帮这个小姑娘了”、“我200多斤肉白长啊”等“金句”。

  最终,被抢座的姑娘在“胖阿姨”的帮助下,换到了她另一边的位置上,而“胖阿姨”的挺身而出,也让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要“怒赞”。

  “胖阿姨真好啊!”、“阿姨模子”、“越看越带感”、“真的帅呆了”……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对于视频中的这位挺身而出的“胖阿姨”,很多网友坦言自己“一秒变粉丝”;“胖阿姨好仗义啊!那个手伤的女的仗着有伤也不能上来就抢位置啊!人家肯让你就情分,不让你你也不能这样蛮横无理啊!”、“想坐位子不会好好跟人商量吗?”也有不少网友对于“绷带女”的行为表示了反感。

  “网友拍摄上传的这段视频,我们已经关注到了。”对此,上海地铁运营方告诉记者,今天他们也通过上海地铁官方微博,转发了这一视频并展开了地铁文明的讨论,“乘坐地铁时,确实应该将老弱病残孕专座留给需要帮助的乘客。但乘客之间也应该相互尊重、相互礼让,这样才能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