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我国将拍首部校园足球电影 马拉多纳或出演

2015-03-28 10:42
来源:新华社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马拉多纳。来源:百度图库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中国即将拥有第一部以校园足球为题材的少年儿童足球故事影片,片名暂定为《足球日记》,球王马拉多纳或将参与演出。

  将执导该片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导演陈国军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此片的灵感来源于清华附小开展校园足球以及该校小队员们赴阿根廷集训的经历。今年1月24日至2月9日,清华附小的16名队员,在阿根廷甲级俱乐部博卡青年俱乐部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

  陈国军透露,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清华附小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拟合作拍摄一部故事片,以这批三四年级的小足球队员为原型,展现他们学踢球,以及去阿根廷集训的心路历程,反映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以及孩子们在这个成长阶段普遍会遇到的问题,从而引发思考,传递正能量。目前影片已进入剧本编写阶段。

  “这部影片的最大魅力将是‘真实’,我们拟让小队员自己演自己,用一个个细节再现他们的经历,并准备邀请马拉多纳参与演出,因为他提出的‘热爱祖国、热爱家庭、热爱足球’的精神很值得孩子们学习,”陈国军说。

  清华附小历来把体育作为核心课程,在这个学校,每班每天有一节体育课,有一个大课间户外活动,每人有一个体育选修项目,每周有一节足球课,校园足球已经作为学校体育健康课程的品牌,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每年举办马约翰杯班级足球联赛。

  “正是清华附小这些体育教学改革的尝试让我们萌发了拍这部电影的想法。这些8、9岁的孩子单纯可爱,也难免有些幼稚,他们也和同龄人一样爱玩手机,直至被教练没收;受不了刚到异国的孤独和训练的高强度,躲在厕所里哭;想家的时候偷偷打电话回家说要放弃;他们还会在梦乡里和自己崇拜的C罗在绿茵场上PK,并打败对方,”陈国军说。

  校园足球让他们获得的收获不仅仅是球技,正如附小校长窦桂梅所说,“校园足球有很好的特点,一是全员参与,二是伙伴式的交往能弥补目前独生子女与人沟通、合作、倾听和配合中的问题,三是符合‘有趣、出汗、技能、安全’的附小开展体育教育的原则”。

  近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要充分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要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

  “孩子们在足球中学会团队合作,学会规则。有一次校长上场和他们一起踢球,很努力地用双手接住了球,孩子们大喊,‘校长手球,红牌罚下!’是足球让他们懂得了规则第一,谁违反了规则都要受到惩罚,哪怕是他们最尊敬的校长,”陈国军说。

  他说,在准备资料的时候,发现了孩子们一本本字迹工整的日记本,这是因为他们在阿根廷集训期间,即使再累,每晚九点到十点都要记日记。正是这些原汁原味的日记将作为贯穿故事片的线索,串起一个个故事。

  当陈国军有一次问孩子们:“为什么学校要让你们去阿根廷学球?”一个队员脱口而出,“为了中国足球的起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