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怀孕8个月越南女子背包藏毒1.45千克

2015-02-02 16:4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上海海关查获越南籍孕妇非法携带毒品进境。通讯员 王璇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上海海关立案侦查1起外籍旅客非法携带毒品进境案件,在1名搭乘自柬埔寨金边飞抵浦东机场入境的越南籍女性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查获夹藏有白色粉末2包,经鉴定为可卡因,净重1452.06克。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获悉,这是自去年12月上海海关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紫光”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第一起空港毒品走私案件。

  1月22日清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从金边飞抵上海的航班实行监管时,发现一名皮肤黝黑、肚子挺得老高的东南亚单身女性混在几个中国旅游团内一起过关。该女子持越南护照,行李简单,仅随身携带一个双肩包和两个袋子,只会说简单的英语。

  据介绍,一个语言不通的怀孕越南女子单独乘坐飞机从金边到上海,完全符合携毒高风险旅客的要素。当班科员留了个心眼,在对她的双肩包清空过机后,发现X光机图像呈现明显可疑阴影。随后从这个越南籍女子的双肩包夹层内查获白色粉末两包,经毒品测试呈可卡因阳性反应,净重达1452.06克。该女子后证实已怀孕8个月,是贩毒集团特意招募来当“骡子”的特殊人群。该案目前已交由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12月起,为切实履行海关边境安全保护职能,有效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毒品危害,海关总署集中全国海关力量,开展严厉打击毒品走私专项行动“紫光”行动,为期7个月。上海海关去年全年共侦办走私毒品案件28起,缴获各类毒品115.12千克,分别增长7.69%与1.6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