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409人地铁内吸烟被处理 男子宜山路站吸烟被拘5日

2014-11-12 15:2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杨某在地铁换乘通道内吸烟。市公安局轨交总队 供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一名男子在地铁车站内吸烟,并因拒灭烟头被处拘留。记者今天(11月12日)从轨交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已有409人因在轨道区域吸烟受到处罚,其中21人被拘留。

  据警方介绍,10月24日下午13时40分许,41岁的男子杨某在轨道交通宜山路站3、4、9号线换乘通道内边走边吸烟。正在通道内巡逻执勤的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劝阻,并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杨某不仅不听劝说,反而反问民警“哪里有禁烟标志?”、“这么大的地方,抽烟有什么关系?”,并继续在民警面前吸烟。

  在民警的反复教育和周围多名群众的指责下,杨某无奈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在地上,然而其拒绝主动熄灭烟头。最终,车站保洁员将烟头熄灭并捡拾处理,杨某被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轨交警方指出,杨某的行为属于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吸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公安部门随后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轨道公交总队共处理在轨道区域吸烟违法人员409人,其中行政拘留21人。

  警方提醒,很多乘客误认为半开放式的地铁换乘通道或高架车站是可以吸烟的,这是一个误区,因为包含上述区域在内的所有轨道区域属于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市民乘客,为了大家的公共安全,请自觉遵守禁烟规定。(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