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明天父亲节:8成多受访父亲不求礼物重祝福

2014-06-14 08:2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周晨昕    作者:查睿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明天就是父亲节了,父亲们是否在意这个节日?他们最希望收到什么礼物?

  零点指标数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7成父亲在意这个节日;而对于最希望收到的礼物,多地调查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受调的父亲89.9%选择“有祝福就够了”。

  8成多父亲“有祝福就够了”

  “没想到我爸爸竟记住了父亲节,还特意提醒了我。”小妍如今正在欧洲留学,父母都生活在上海,昨天的一通视频电话让小妍有些吃惊,父亲对她说:“礼拜天就是父亲节了,你千万不要忘记给我打电话啊!”原来小妍父亲在商场看到了父亲节的广告,回家后多次跟母亲提起。

  在零点指标数据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西安和武汉等城市749名市民的调查结果显示,72.3%的父亲在孩子长大后就会在意父亲节能否收到祝福,仅四成(41.6%)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父亲在意父亲节的祝福。调查结果还显示,不少人父亲节祝福中没忘记岳父,65.4%的受访者认为给自己的父亲送祝福和给配偶的父亲送祝福一样重要,甚至有5.1%的男性认为给老丈人送祝福更重要。

  另外,父亲对于节日祝福要求不高,八成多(83.2%)父亲认为“有祝福就够了”,只有16.8%的父亲认为“相比祝福,收到礼物更开心”。其中,上海父亲认同“有祝福就够了”的比例最高,达到了89.9%。

  上海人陪老爸上医院最频繁

  零点指标数据另一项父亲节系列调查显示,六成多(63.8%)爸爸自评是个“好爸爸”,而82%的男性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父亲称职,其中认为自己父亲称职的受访者中,有69.7%认定自己也是好爸爸;而认为自己父亲不称职的受访者中,只有44.4%认为自己是好爸爸,可见好爸爸也会“遗传”。

  子女跟父亲讨论最多的话题有哪些呢?人人网的调查显示,与父亲谈论的话题更偏实际,学业或工作、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问题是最常讨论的话题,身边人和社会热点也是父子间交谈的重点,只有个人情感问题表达最弱,仅有10.2%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与父亲交流。

  零点指标数据的调查还显示,仅有2.3%的受访者在成年后对父亲说过“我爱你”,更多人选择用实际方式来表达爱,最多的方式为散步(46.5%)、做饭(42.7%)和去医院(37.7%),其中上海人陪老爸去医院的比例最高(44.2%),超出总体水平近7个百分点。(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周晨昕)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