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网曝孩童车厢“吊环秀” 运营方:太危险

2014-06-11 14:2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一个孩童在地铁车厢内上演惊险“吊环秀”。新民网 陈炅玮 制作

图说:网友所拍摄的现场图片。图片来源:新浪微博网友图(请私信“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奉稿酬)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飞驰的地铁里,一个孩童抓着车厢内的拉环, 上演一幕惊险“吊环秀”;坐在身后的家长非但没有阻止,反而不时给孩子“搭把手”……日前,发生在上海地铁车厢里的这一幕被网友拍摄下来,并迅速引发热议。今天(6月11日),上海地铁运营方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这样的做法十分危险,“家长应做好监护,而不是错误的引导;周围乘客看到这样的行为也可以及时提醒和劝阻。”

  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段29秒长的视频被网友取名为《上海地铁吊环秀 》。视频一开始,一个身着黄色上衣的小男孩便双手拉在地铁车厢的拉环上,呈现“吊环”姿势;而随着列车的飞驰,小男孩的身体悬在半空中,前后摇摆,显得十分危险。

  更让人意外的是,在男孩的身后坐着两名疑似家长的中年男女,其中女子一直微笑注视着悬在半空的孩子,并未制止孩子的行为;另外一名男子则不时伸出手去“搭把手”扶一下孩子,在孩子玩耍了约10秒后,方才将其抱下来放在膝上。

  “太危险了吧”、“这种出了安全事故谁来负责?”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段视频迅速引起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为孩子的危险举动捏一把汗,“如果碰到紧急制动,小孩就会受伤的”。也有网友对于疑似孩子家长的做法表示不认同,“孩子不懂事,家长不能不懂事”、“公共场所言行举止还是要注意”。

  “这样的动作在开行的列车上绝对属于危险动作。”上海地铁运营方回应称,已经关注到了这段视频,“在动态运行的列车里,由于加速减速或者刹车,站立的乘客身体平衡原本就比较难以控制,应特别注意安全,应该拉紧扶手。”运营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儿童更应该注意乘行安全,不然非常容易出现意外。

  也因此,运营方表示,视频中拍摄到的行为非常危险,还可能影响到周围乘客,应尽量避免,“乘客们可以善意地提醒或劝阻”。同时,家长的做法也不提倡,“带孩子乘车的家长更应该做好监护,而不是错误的鼓励。”(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