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早高峰老人公交车厢晕厥 司乘齐心救援

2014-05-08 16:1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救人的82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红虎。通讯员 贺昉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5月6日,新浪微博出现了一条《寻找公交车厢好心人》的长微博,同时配发的一组当时车载DVR视频截图顿时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与转发。微博在赞扬824路公交驾驶员师傅的同时,希望能找到当时在车厢内伸出援助之手的众多热心乘客。新民网记者今天(8日)了解到,如果不是老人的子女将电话打到公司,谁也不知道做了好事的驾驶员就是张红虎师傅。

  5月6日上午9时,巴士六汽824路沪B80572号驾驶员张红虎驾车从长桥新村终点站准点发车。9时18分,车辆驶过徐家汇站后,一位乘客突然匆匆从车厢后面跑到他身边说:“师傅,有位老太快昏过去了,大概心脏有问题。”闻讯后,张师傅立即靠边停车,从车内配备救急药中取出两粒保心丸,来到车厢中部位置让老太服下,使老人的病情暂时得到缓解。

  随后,张红虎与乘客商量希望得到大家的配合支持,将老太直接送到附近的华山医院抢救。一车的乘客丝毫没有怨言,部分急赶上班的乘客主动下车就近换乘其他公交车。

  征得乘客们的同意后,张师傅驾车直奔华山医院。9时37分,公交车辆抵达华山医院,一些热心的乘客主动搀扶老人下车去急症室,考虑到老人随身携带的钱款不够,又有几位不知名的乘客分别拿出数百元现金偷偷放在了老人的包里,随后悄悄离去。由于及时服用保心丸、送医抢救及时,挽回了71岁老太宝贵的生命。

  送完病人后,张师傅又照常投入营运服务,回到车队后没有半点声张。幸亏与老人同行的几位乘客记住了张师傅的车号告知了家属,老人子女打电话找到巴士六汽二分公司述说了这感人的一幕,公司才了解到张红虎的事迹。

  当日,巴士六汽公司给予张红虎1000元即时奖励,他却平静地说:“救死扶伤,见义勇为是巴士公交驾驶员的本分,我的同事遇到这类事也都会挺身而出的!”(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通讯员贺昉)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