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申城楼市“小阳春”回暖乏力 房展会冷清

2014-03-17 08:5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上周末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并未大幅拉动新盘开盘和成交。虽然近期上海楼市正逐步走出“沪七条”和春节传统淡季的影响缓慢复苏,然而回暖的速度相当缓慢,其中高房价和信贷收紧是主要因素。

  与之印证的是,作为另一个楼市晴雨表,房产促销短信“来电来信”量已不知不觉“消停”几个月,房产“骚扰”电话也少了不少。

  房展“探春”未探出热度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虽有房展会助阵,但市内仅7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与前一个周末的11个开盘量相比反而少了,700余套的推房量,环比前周也萎缩近六成。

  “上海之春”房展会向来具有对年内楼市试探性的作用。不过,这番“探春”似乎没探出太多热度。和去年“十一”房展相比,今年房展冷清不少,“招保万金”四大房企“一缺三”,备受瞩目的刚需楼盘占比不多,大幅优惠楼盘更是难现。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去年年底“小暖冬”提高了开发企业的市场信心。年初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没有明确的调控姿态,让部分开发企业心态过于放松。但从涨价受挫和成交遇冷的市场来看,当前消费活跃度和价格承受力都低于预期。最新的市场结果必然倒逼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

  高端楼盘出现“零成交”

  高端市场的表现更能体现出回暖的乏力。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2月至3月13日,整个上海市最高报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产品,新增供应合计2843套,约占全市新增供应套数三分之一。

  为什么那么频繁地入市?因为年初持续出现了成交回落,开发商对后市预期并不乐观,因此及时推出项目保证前期积累的客户不流失。但结果仍不尽如人意,从2月至3月13日新增供应的高端项目来看,所有楼盘成交率都在50%以下,只有4个项目成交率超过了30%,还有6个项目出现了零成交的现象,无楼盘出现“日光”,可以说高端产品销售接近半停滞状态。

  当前市场受到2013年底限购政策从严,且信贷收紧影响,对于高端购房者而言仍有相当大影响,从德佑地产门店数据来看,春节以来购房者的带看明显回升,但很多看房者无法变成实际成交客户。

  复苏缓慢但预期平稳

  农历新年过后,房地产市场先是银行利率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浮至基准,1月份杭州等6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楼市悲观预期渐浓,舆论氛围出现“多翻空”。随着“两会”召开,“双向调控”的提出又为非热点城市释放出调控或将相对放松的信号。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河滔表示,随着去年年末一、二线城市集中出台政策,低迷行情延续到今年。不过“两会”召开,楼市调控并未出现进一步收紧迹象,预计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宏观政策预期都将趋于平稳。至于申城楼市回暖力度不及往年,他认为主要是去年“沪七条”出台后,楼市热度持续下滑,近期银行信贷层面持续紧张,加之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降价导致市场观望氛围较浓。

  “不过,上海的土地成本和楼市供求关系决定了房价相对坚挺,市场还未到降价局面。”黄河滔认为,“两会”闭幕,短期内政策再次收紧概率不大,在政策预期平稳的情况下,开发商并不急于在“小阳春”发力,备战重点或已转移到第二季度。(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