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尼康称黑点怪雾霾 上海工商今上门追查

2014-03-16 11:39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上万元的尼康D600被爆拍摄时出现黑色斑点,并在反复修理后,黑点依旧如影随形。3月16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工商部门获悉,上海工商部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在3月15日夜间(12点半),连夜梳理了近几年关于尼康公司的投诉案件。今天(3月16日)上午,市工商局和黄浦工商分局来到尼康公司所在地(黄浦区西藏中路),进一步调查和了解情况。

  央视曝光尼康D600相继出现黑点

  据央视报道称,全国多位消费者发现新买的尼康D600,拍摄照片后出现黑点。此前尼康曾有公告称,这一问题归咎于进灰。用户就此到尼康维修点进行过四五次清洗进灰,也无法解决问题。随后尼康通过更换快门等方式,也无法解决这款宣称防尘防潮相机的问题。

  起先尼康人员工作人员称是因为雾霾,只接受清洁。之后,尼康公司悄悄改变了做法,对上门来清洗相机的D600用户,免费更换快门组件。然而,这一做法并未改变彻底解决黑色斑点问题,不少用户要求更换相机或者退机。

  按照三包规定,相机因质量问题返修两次之后,可以退换产品。不过尼康辩称清灰不算修理,但这一说法与尼康规定明显相悖。在随后发布的公告中,尼康再次要求用户对D600进行清理更换。尼康D600相机存在问题不仅限于中国,国外用户也准备进行集体诉讼。

  上海工商连夜行动 尼康声明被指缺乏诚意

  上海工商部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在3月15日夜间(12点半),连夜梳理了近几年关于尼康公司的投诉案件,市工商局表示,将在3月16日上午在尼康公司所在地(黄浦区西藏中路),进一步调查和了解情况。

  315晚会播出后,尼康中国的官方微博在00:34发出首份官方声明,表示“尼康中国非常重视央视315晚会关于‘尼康D600’的报道,尼康公司已于2014年2月26日在官网发布信息, 公布相关售后服务跟进措施,并在全国售后服务网点积极应对。尼康公司今后也将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继续为中国市场的用户提供全球标准的优惠服务”。

  对于尼康的声明,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认为这是一份“可笑至极”的声明。有网友还分享了自己前往尼康维修点的“悲惨”经历。网友“似somuns”称,自己用的机器就是尼康,买尼康时就是因为它质量好镜头镜片好,但是尼康公司在出事之后的这种回应做法很让人失望。

  部分美国消费者已获免费换机

  另据本地晨报报道,美国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安妮卡·马丁表示,目前已经收集了 1000多名尼康D600用户信息。尼康D600出现的“污点”属于产品缺陷,依据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他们正准备正式向尼康提起集体诉讼。

  相关法律人士和美国专业摄影网站都表示,目前已有部分美国消费者获得了免费将D600更换为D610的服务。但到底哪些消费者可以享受这项升级服务,尼康公司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标准。有人戏称说,也许送去维修的次数足够多,就能早日看到希望。

  据了解,被曝光的D600是尼康于2012年9月13日推出的全画幅数码单反,D600搭载2426万有效像素FX格式CMOS图像传感器,采用镁合金机身材质、EXPEED 3图像处理器以及可支持到f/8光圈的十字型对焦点对焦系统,重量760g(未安装电池),约100%光学取景器画面覆盖率,配备宽视角3.2英寸LCD显示屏。(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沈文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