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提炼地沟油被查 女子咬伤民警获刑1年

2014-03-02 09:0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夫妻俩在地下窝点非法提炼地沟油,见行政执法部门前来查处整治,两口子非但不予以配合,反而对执法人员肆意阻挠,甚至朝着执法人员挥舞菜刀加以威胁。在双方周旋过程中,上前夺刀的民警右手臂被女子蔡某用刀划伤,左手臂被其咬伤。日前,嘉定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蔡某提起公诉,法院最终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被查时挥舞菜刀阻执法

  去年7月,有群众举报称,在嘉定区南翔镇的一河边违章建筑内,有加工地沟油窝点。食药监、公安机关等部门接报立即开展联合执法,对该窝点进行查处。在反复敲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民警及执法人员只能强行打开该违章建筑物外的铁门进入院内,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只见院子里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车上有四五只50公斤装的塑料桶,里面装着满满泔脚,而院内的小屋里正在烧着一桶泔脚油。除此之外,现场还发现了众多加工地沟油所使用的工具。

  在场的民警带领执法人员,要求正在加工地沟油人员停止加工,接受调查取证,并准备对地沟油及加工工具予以收缴处理。正当执法人员走进小屋准备查处该窝点时,却遭到正在屋内提炼地沟油的男子张某和女子蔡某的蛮横阻挠。

  民警和执法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并告知张某和蔡某配合执法,不料,蔡某非但没有听从劝告,反而返回屋内,取出一把菜刀,对着民警及执法人员大肆挥舞。蔡某挥舞着菜刀,嘴里不断重复“谁敢动”,企图以此逼退执法人员。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蔡某的行为予以喝止,并告知蔡某,她的这一举动是妨碍执法的违法行为,一旦将人砍伤,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然而蔡某情绪激动,根本听不进执法人员的任何劝说,依然挥舞着菜刀阻止执法人员开展工作。

  声称民警伤势无意造成

  眼见警告无效,民警和执法人员合力上前,试图将蔡某手中的菜刀夺下。蔡某的丈夫张某见状,也转身回屋,拿起另一把菜刀朝着执法人员挥舞。在制服蔡某的过程中,蔡某仍旧手持菜刀乱挥,将民警的右手臂划伤了。待民警控制住蔡某拿刀的手时,蔡某竟顺势张嘴大力咬住民警的手肘。所幸的是,张某在民警的警告下,及时扔掉了手中的菜刀,未造成进一步严重的后果。经鉴定,办案民警因外伤致左肘关节处软组织挫伤,构成轻微伤。

  蔡某到案后,对自己抗拒执法、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拒不供认。她声称,自己一直在家带孩子,并不知道丈夫非法提炼地沟油的事情,且民警的伤势是双方争执过程中无意造成的,自己没有实施咬伤民警的行为。

  然而检察官在对全案进行细致审查后指出,蔡某的丈夫张某的陈述、被害民警的陈述及辨认笔录、在场众多证人的证词及辨认笔录相互印证,均能证实蔡某为抗拒执法持菜刀威胁执法人员,后民警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对蔡采取控制措施的过程中,遭蔡某挥舞菜刀、口咬等方式反抗,致使民警左肘关节处软组织挫伤的事实。

  据此,嘉定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蔡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