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情人节不妨逛逛创意市集 看3D打印戒指

2014-02-14 16:49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参观者体验3D打印。新民网陈东达 摄

视频:情人节不妨逛逛创意市集 看3D打印戒指 新民网记者/摄制 陈东达 

  【新民网·独家报道】精美的时尚饰件、奇思妙想的家居摆件、妙趣横生的美术小品……2月14-16日,每天12时到17时,这些民间设计团体和个人带来的创意作品,将集中亮相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上海艺术设计展创意集市。

  本次创意集市以“美学生活”为主题,在浓郁的艺术设计氛围中,生动展示民间艺术设计成果,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艺术设计爱好者尽情享受艺术设计成果,交流艺术设计心得,激发艺术设计的灵感。在40余个摊位里,有采用传统刺绣工艺制成的时尚饰品、取材自然与工业元素混搭的家居物品、也有造型新颖、制作精湛的生活用品和特色摆件,体现出设计者源于生活的匠心。

  3D打印在过去的一年可谓是风光无限,集“高、大、上”于一身,随着科技的发展,3D打印技术也越来越为广大市民所认识,并被用于市民生活中,在创意集市,来自上海的一个年轻团队就带来了一个金属饰品3D打印云服务网络平台的线下体验活动,市民可以现场设计创作一款戒指,然后免费用塑料材质当场3D打印出来。据团队负责人介绍,3D打印在模型制作上技术难度比较高,他们自主研发了一套软件克服了这个问题,在其网站上提供在线的设计服务,市民可以在体验前沿科技的同时,创造充满创意的个性化产品。

  与参观者互动是此次创意集市的亮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者既可浏览把玩,也可在现场进行“物物交换”或议价“割爱”,市民尽可以把自己中意的“展品”带回家。(新民网 陈东达)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