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元宵节邂逅京昆艺术 文化地铁开进新天地

2014-02-14 16:49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一列地铁列车被装点成文化列车,把手上、车厢墙壁上可见京昆折子戏戏曲人物画。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上海昆剧团的青年演员在新天地站进行公益演出。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元宵节,一列10号线地铁列车上,乘客们发现拉手和车壁上被京昆戏曲人物画“占领”。这是一辆“京昆折子戏戏曲人物画系列”文化列车,由上海地铁与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携手为上海市民打造。

  在这次联手合作中,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的艺术家们,从传统京剧、昆剧中遴选出了《游园惊梦》、《惊变埋玉》、《三岔口》、《击鼓骂曹》等36出脍炙人口的京昆折子戏,用“戏曲人物画”的形式,艺术定格了戏曲表演中的精彩瞬间。上海地铁则选择了途经众多文化地标的一列地铁10号线列车,制作了36幅车壁贴画和近300个列车拉手,精心打造了这列文化列车。2月14日元宵节下午,上海昆剧团团长、著名昆剧演员谷好好,带着团里的青年演员们来到10号线新天地站,以一场昆剧折子戏公益演出,开启了此列文化列车的旅程。

  “京昆折子戏戏曲人物画系列”文化列车,是上海地铁实施“公共文化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继2013年贺友直“老上海漫画”、丰子恺“经典漫画和哲语”等文化列车后又一次艺术文化展示。据悉,今年上海地铁方面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不同主题的文化列车,让广大市民在出行途中感受地铁文化的创新魅力。(新民网 萧君玮 通讯员 张俊)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