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黑车”频出 人民广场或设出租车候车站

2013-11-29 07:4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针对近日市民反映南京路西藏路和上海火车站的“黑车”情况,市交通执法总队调整勤务力量,加强对上述地区的非法客运专项整治。

  南京路西藏路和上海火车站都是今年104个重点监管区域之一。据统计,今年1-10月,市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联合黄浦交警已在南京路西藏路开展非法客运整治行动28次,查扣非法客运车辆25辆,出租车拒载23起案件;在上海火车站,市交通执法总队一支队联合站区各执法单位共查处“四轮黑车”69辆、克隆出租车49辆,“五类车”961辆,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92人。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介绍,该支队负责黄浦、静安两区的交通执法监管工作,除整治非法客运外,还承担着公交、出租、长途等9个交通行业的日常监管执法任务,20余名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即便如此,仍然无法做到全天候监管。11月26日10时,市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至黄浦区交警支队,共同研商制定针对南京路西藏路专项整治方案,从11月26日夜间起连续开展该地区非法客运专项整治。市交通执法总队还将会商黄浦区有关部门,将视道路情况,探讨是否能在南京路西藏路设立出租车专用候车站,划设社会车辆禁停标志。

  位于市中心南京路步行街的人民广场地区,轨道、公交线路密集,交通四通八达,为何仍存在非法客运现象?究其原因,利益驱动、有利可图是非法客运无法彻底根治的主要成因,成为部分人员非法就业、谋生的手段之一。据了解,在执法部门询问查实非法客运驾驶员中,他们一般一天有100-300元收入,有的甚至月收入过万元。在这样的利益驱动下,就有很多人职业开“黑车”,加之取证难、处罚难,入门门槛低、违法成本低,造成目前非法客运久治不决,时常反复。

  有关人士认为,整治非法客运不能紧靠执法部门的末端执法,除加强源头管控、属地管理外,在取证方式和处罚力度上仍需要法律法规支撑。(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