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奉贤 | 女子称能办户口 骗50万放高利贷

2013-11-26 08:5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女子号称可以办理上海户口,拿到50万元之后却用诸多借口拖延时间,向其索要钱款时更是推脱不还。目前,该女子因涉嫌诈骗罪被奉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2年,杨勇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叫方倩的人,方倩40多岁,典型全职主妇,家住浦东新区,丈夫是生意人。因两人年龄相仿,聊天也觉得投缘,杨勇就敞开心扉将许多不敢吐露的心声和烦恼告诉方倩,方倩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从而得到了杨勇的信任。

  2013年1月,杨勇在微信上告诉方倩,想把儿子的户口迁来上海,但因条件不符,不知该怎么办。见杨勇十分苦恼,方倩便说,自己的丈夫做生意认识很多人,有门路搞定这件事,只要杨勇愿意花钱。杨勇一听,立刻表示钱不是问题,只要能办下户口,多少钱都行。双方商谈好,杨勇先给方倩50万元作为疏通关系费,如果还需要钱可以再提。谈妥之后,方倩又趁机提出,自己的丈夫做生意周转不灵,想找杨勇借30万,虽然杨勇对此行为并不乐意,但想到还要托她帮忙办户口,也就同意了。

  1月下旬,杨勇分几次将30万元转到了方倩丈夫的银行账户上。2月初,杨勇又将办理户口用的50万元汇给了方倩。虽然杨勇对方倩很信任,但毕竟是80万元,杨勇还是警觉地提出需要方倩给自己写张借条。3月16日,方倩写了一张"收到杨勇50万元办理上海户口"的收据,接着又写了张借款30万元的借条,这下杨勇才放心。

  随后的一段日子,杨勇几次催问方倩办理情况,她都说在疏通中,原本承诺过年前办好的事一拖好几个月。杨勇越发觉得不妥,便在微信上告知方倩不想办户口了,让方倩把50万元还回来。方倩虽爽快答应,却总以诸多理由拖延而不还钱。

  直至8月,杨勇去派出所报了警。经民警调查,方倩已将杨勇的50万元拿去放高利贷了,所谓的办户口完全是谎言。(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