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考申论考"幸福" 考生赞有诗意超感性

2013-11-24 18:4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国考今天举行,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后,考生走出考场。新民网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下午17时,有“国考”之称的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最后一科、也是最受关注的“申论”考试让不少考生颇感意外,有的评价说“有诗意”,有的说“很感性”,更有的认为“最不像申论的申论”。

  记者注意到,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在微博上感慨“申论”题目出乎意料,根据众多网友回忆,内容都与心理健康有关,其中一题是“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

  网友“请叫我林校友”说,这次申论材料以及所提问题是有史以来完全不涉及政治话题的一次。据这位考生所说,这道题目是“新加坡女作家门罗说过: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以此自选角度写作文。”对于这个题目,有的网友感叹不适应,“国考不是应该考党政内容么,之前背的那些都没用上”,“复习了好几天的群众路线,民生和经济,结果申论考的是幸福!”;有的网友说“申论答得没有国考的感脚,大作文我随意写了个散文”,还担心起是不是写跑题了。

  也有网友认为,申论题目越来越走诗意化风格,文学家成为近两年申论文章写作选题热门,去年是莫言、冯骥才,今年是米兰昆德拉、门罗,甚至有人猜测“明年是不是应该轮到余华、村上春树了?”

  另外,也有考生表示,在问题设计上,增加了调查问卷设计,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新题目,这从一个侧面说明考试对实际工作能力的考察更重了。(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