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80后夫妻闹离婚:爱老婆 更爱QQ群

2013-11-24 11:2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有“过来人”说:80后,不是离婚了,就是在去离婚的路上……最近黄浦区法院对近3年超过700件“80后”离婚案件分析后发现,近半数的“80后”离婚案件当事人都是在交往不足一年后匆忙结婚。“闪婚”带来了“闪离”。“80后”离婚案件中,当事人从登记结婚到起诉至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的间隔时间普遍较短。婚前了解少、感情基础弱,性格差异大、忍让包容少,父母干涉多、彼此易猜忌等因素成为年轻夫妇选择结束婚姻的最主要原因。现代年轻人的婚姻为何如此脆弱,以下就让这些当事人,自己来说说他们的心路历程。

  两次“嫁”给了这个要命的婆婆

  小叶子:(女 32岁,结婚4年,离婚1年)

  我向婆婆求救,希望她能用传统观念劝儿子改变决定。怎料婆婆明确告诉我,不要孩子就是她的决定,“我们家请不起保姆,我也不想带孩子,所以你们还是不要生了。”想起结婚时又离又结的委屈,我怒上心头,彻底与她翻脸,那天我骂出了我所有能想到的难听的字眼。

  围城进了又出,出了又进,分分合合,最终我们还是分道扬镳。婆婆就像个梦魇,贯穿在我们两人之间,让人如鲠在喉。

  初中时,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功课、体育一把抓,又有一张酷似明星的脸。而我连考上高中都岌岌可危。我从未渴望得到他的垂青,我一直是那个躲在教室角落默默注视他的女孩。踏入社会的偶遇,我得知他刚失恋,几句嘘寒问暖,居然换得他另眼相待。他牵起了我的手,我受宠若惊,也暗暗发誓,我这辈子非他不嫁。

  我父母曾反对我和这个无房无车收入又不高的男人走到一起,而由于缺少正规大学的文凭,他妈对我也流露出诸多不满。但当时认为爱情至上的我,还是选择为他“忍”字当头。恋爱4年,我一直避开与他妈直面接触。四年中,他妈一直在张罗着为他相亲,介绍条件更优秀的女孩,好在都没成,我也就睁只眼闭只眼。

  终于我们领证了,婆婆虽不快,但也无奈,只是提出要带我这个马上过门的媳妇回江苏老家见见亲戚,我答应了。

  没想到他老家那些三姑六婆在饭桌上个个口无遮拦,“噢哟,儿子卖相那么好,又是大学生。完全可以找个条件更好的……”“没办法,上海小姑娘现在结婚都要房子,我们没房子,找不到好的。”婆婆还当着我的面接口。不知哪个亲戚“豁胖”说了句:“要啥房子,我们这里很多有钱人家的姑娘,结婚女家全包也没关系。如果你儿子没结婚,我可以帮你介绍一打。”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回上海,婆婆竟一哭二闹三上吊要老公跟我离婚。“反正还没办酒,没什么人知道,你们离婚吧,别耽误我儿子前途。”我无语,也知根本无法和婆婆交流。我求助于老公,却换来一句:“我可以没有老婆,但不能没有妈。”

  我欲哭无泪,最终选择妥协,被迫结束了不到3个月的婚姻。拿到那本离婚证后,婆婆喜笑颜开,当天就去火车站买了第二天回老家的火车票。儿子已没有结婚证的束缚,又有了找“金龟媳”的资本,婆婆找到了当初那位扬言要帮忙介绍一打女孩的亲戚。谁知对方却连何时说过这句话都想不起来,只是一再劝慰婆婆:“你媳妇不是蛮好的,离啥婚!”

  当初的如意算盘失算了,精明的婆婆居然想到了另外一招,为了将损失降到最小。她又向儿子发话了:“妈妈想过了,小叶子也没啥不好。你们不结婚,酒席、婚纱照的定金损失也会很大。不如你代我去跟她道个歉,你们还是复婚吧。”我老公从来不会忤逆母亲,他找到我,跟我商量复婚的可能性。我想拒绝,但看到他流下的眼泪。我一时心软,再一次做出了我让我后悔一生的决定——婚礼如期举行。

  婚后,我们合力买了套一室一厅的小房子,搬出了婆家。没有了婆婆的阴影,我跟老公的确过上了一段开心的日子。起初我们决定先过两人世界,等过几年收入高了再要孩子。但随着我年过30,父母开始催我生孩子。我开始跟他商量宝宝的问题,一开始他总是以房贷高,工资低,养不起孩子为由搪塞。后来被我逼烦了,他干脆告诉我,他准备丁克,不要孩子。我向婆婆求救,希望她能用传统观念劝儿子改变决定。怎料婆婆明确告诉我,不要孩子就是她的决定,“我们家请不起保姆,我也不想带孩子,所以你们还是不要生了。”想起结婚时又离又结的委屈,我怒上心头,彻底与她翻脸,那天我骂出了我所有能想到的难听的字眼。

  婆婆立刻哭着打电话向老公告状,当晚我们夫妻陷入冷战。我尝试着与他沟通,更想过算好周期,先斩后奏,怀上孩子以使生米煮成熟饭,可老公似乎看穿了这招,居然坚持不用避孕工具就不与我同房。之后我们见面却不说话,回到家后,一人一台电脑,即使同床也有道看不见的三八线。这样的婚姻没有再继续下去的必要,这次我提出了离婚,婆婆怂恿着儿子答应。我第二次成为了同一个人的下堂妇。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