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杨浦 | 正广和大楼启动整体平移38米

2013-11-01 12:5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杨浦 | 正广和大楼今起整体平移38米 记者 沈文林 摄制 李永生

图说:根据施工计划,今天大楼将向西平移1米左右,约20天后移到目的地济宁路路口。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图说:平移示意图。制图:谢辉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1月1日)上午,杨浦区内有着78年历史的原英商正广和公司大楼迈出了平移的第一步。按照计划,这栋老建筑将在20天内被整体平移38米,在济宁路口重新安家。这也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建筑平移工程。

  经过前期约4个月的筹备工作,今天上午9时,正广和大楼的平移工程正式启动,在老建筑东侧12台红色大型千斤顶的推动下,大楼以每分钟2厘米左右的速度先向西移位。

  为了保证工程的绝对安全,防止折线移动对老建筑造成损伤,平移采用了电脑与传感器控制,分布在大楼的4个探测器进行实时监控,将同步精度误差控制在正负两毫米。相关数据被即时回传至位于大楼二楼的监控室内,由此协调着整个平移团队的工作。

  负责本次平移工程的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华奇告诉记者,按照预定计划,正广和大楼今天将向西移动约1米,随后“停步”进行相应的检查加固等辅助工作,6日继续向西挪动。在8日移动至5.388米的位置后,大楼将再次休整3天,随后向北平移33.258米,最后再逆时针旋转1度。

图说:为防止折线移动对老建筑造成损伤,平移将采用电脑与传感器控制,同步精度误差控制在正负两毫米。平移完成后,大楼还将接受加固改造,使整体抗震级别将达7级。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由于大楼移动,搭设的临时楼梯支撑脚无法进行固定,且施工人员须定时对其进行相应复位,防止支撑脚被拉扯断裂。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