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民晚报首届上海兰展获好评 盼游客多提改进意见

2013-04-14 15:29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沈敏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兰花非常美,赏心悦目,大开眼界”,新民晚报首届上海国际兰展还有10天就将闭幕,市民游客纷纷以微博、微信、口碑传播等方式,赞美兰展,表达着对兰展的“百分百满意”。而兰展主办方设计、发放的“反馈表”只设意见项,希望更多地收集游客意见,让年年举办、即将启动2020年世界兰展申办程序的上海兰展未来“更完美”。

  “盛宴”加点“素品”

  新民晚报首届上海国际兰展就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千奇百怪的品种,美不胜收的姿态,难得一见的名兰奇兰,兰展上不仅是获奖兰花专区个个是“大牌”,即使是景点中的“群众演员”,也是来历不凡,像从未在国内亮相的蜂兰,甘做西班牙景点“兰艺天成”中的一个“小配角”,全场总冠军“金童”——杏黄兜兰,在许多兰花主题景点中都有亮相。

  “就像一桌盛宴,也需有荤有素,”有游客就在“反馈表”上提意见,“兰花盛宴大菜太集中,特别是品种展区D馆,每株展品都是珍品,不如每株珍品兰花,配些素雅的花卉和绿色植物,D馆面积也可以扩大许多,容纳更多的游客”。

  “专业”加点“科普”

  新民晚报首届上海国际兰展,定位于国际知名兰展,专业性的展示、国际化的布展、兰花培育的高水准,收获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兰花专家的溢美之词。而对于普通参观者来说,更盼在“专业”上再加点“科普”,一位游客在反馈表上说,“获奖兰花品种,很多只有拉丁文名称以及培育者姓名,缺少介绍和评价”,他说,很多参观者都在D馆找全场总冠军“金童”,有游客有疑问,为何兰展上有那么多“金童”,为何独独这株能拿大奖?“如果展区能向游客介绍兰展评奖规则,同时由评委给获奖兰花作点评就更完美了”。

  “服务”多些“特色”

  上海国际兰展自开幕以来,天天游人如织,主办方更多考虑的“普遍性”服务,比如加密地铁9号线洞泾站至辰山植物园短驳车班次;兰花主展区在大客流时实施单向通行、短时限流排队入馆等措施。

  游客对“普遍服务”表示非常满意的同时,也盼望能在今后的兰展中,再多点“特色服务”,比如,引入更多的特色餐饮,游客来到兰展,不仅是赏兰,也需要“舌尖上的享受”;再比如,兰花参观能否设爱好者“深度游”专场,可以安排在闭馆时间以后,票价可以高一些,但由兰花专家进行科普导游。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