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景观步道解除“铁路之困” 市光路居民5分钟可至森林公园

2013-04-02 16:5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景观步道跨越“天堑” 市光路5分钟可至森林公园   新民网徐寅冬制作

图说:新近建成投入使用的市光路人行通道。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人行通道的一头连接着市光路旁的大片居民区。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只因中间隔着一条铁路,与共青森林公园近在咫尺的市光路居民们多年来与那片绿色“可望不可及”。今天(4月2日),随着一条景观人行通道的建成,这一存在数十年的“天堑”终于被打通了。

  记者今天在市光路人行通道看到,在何杨支线铁路和随塘河的上方架起了两座桥,人行通道畅通无阻,一端在白城路近市光路,另一端与军工路相连,距离“城市绿肺”共青森林公园军工路入口仅约300米。

  从细节来看,两座桥的设计十分周到。随塘河平桥上方架起了雨棚,跨铁路人行天桥则在两侧设置了绿色防抛网。虽然人行天桥高度较高,但由于设计的梯级坡度较缓,对老年人和腿脚不便的人来说也还比较方便。此外,桥两侧还分别用防滑材料铺设有无障碍通道。

  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往附近居民如果要前往共青森林公园,一般只能选择从殷行路或民星路绕行半小时路程,年纪大的居民甚至还要坐两站公交车。如今通过“两点一线”的直线距离,步行到公园大门只要5分钟。

  据杨浦区建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又同时涉及铁路、电力和绿化等多个部门,项目选址和工程方案的确定经过了多次现场踏勘和反复比对筛选,最终确定了跨度最小、不涉及房屋拆迁的最佳选址和造价经济、实用美观的人行天桥建设方案。目前,两座桥的照明工程也已完工,周围的绿化回搬工作也已经完成了80%左右。(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图说:一条铁路将居民与近在咫尺的共青森林公园隔开。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居民如今穿过通道即可到达共青森林公园。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