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集齐人广两大网红要10小时 网友:红起来易红下去难

 新民晚报新媒体 戴佳嘉/制作

  花四五小时排队,买一杯十分钟就能喝掉的奶茶,你愿意吗?

  最近,人民广场成为“排队圣地”,鲍师傅糕点、喜茶等网红美食的门店前大排长龙,想要集齐这两大“网红”,竟然需要等待十小时。

  所谓的网红美食,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会引发如此大范围的排队呢?小新就来与大家一探究竟。

  排队5小时!这样的喜茶,你喜欢吗?

  今天下午1时许,小新来到人民广场附近,尽管是工作日,又是上班时间,但在来福士广场的喜茶前,却有数百人正在排队。小新向工作人员拿了一个号——543号!

  然而,此刻店内的号码是284号,也就是说,在小新身前还有将近260号人……

图说:"喜茶"店内的叫号系统 新民晚报新民网 唐梦葭 图

  “如果你现在排队的话,估计要等待四五个小时才能买到。”

  有工作人员告诉小新,前几天已经开始每人限购六杯,今天更是将限购收紧为“每人三杯”。

图说:喜茶的限购措施 新民晚报实习生 宋楠 摄

  但即便如此,排队时间还是没有缩短,商场开门前就会有不少人在门外等待,高峰期甚至超过六小时。

  喜茶方面更是表示,今天开始,原有的孕妇排队优惠措施也已取消。孕妇将和普通顾客一样领号排队。喜茶方面表示,这恰恰是为了孕妇的安全着想。因为在这之前,曾出现过40多名孕妇一起排队的情况。

图说:"喜茶"店外的排队情况 新民晚报新民网 唐梦葭 图

  小新在现场还看到,队伍中除了普通顾客,还有不少“黄牛”,原价25元一杯的“喜茶”奶盖,有的黄牛以100元的价钱卖出。整整加价了75元!

  现场还有黄牛直接询问顾客购买限购的“额度”。50元购入,随后再以70元的价格倒卖出去。

  另一方面,小新还发现:喜茶虽然限购,但不限“号”。虽然每个号只能限购三杯。但只要手上有两个号,服务员依然会给你6杯喜茶。

  据一位排队的男士说,他就是在某专职跑腿APP上接了代单,每杯加价50元,按每人限购6杯算的话,他每排一次队,就可以有300元的收入。

图说:"喜茶"店外的黄牛在确认订单内容 新民晚报新民网实习生 宋楠 图

  而在马路对面的鲍师傅糕点店同样人气爆棚。

  为了不影响西藏南路上的行人通行,在鲍师傅店外排队的消费者还要先拿号。这就得走到50米开外的人民公园茶室,等待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拿来的号码。

图说:正在购买“网红”鲍师傅的阿姨 新民晚报新民网 唐梦葭 图

  “我们大概等了4个小时。”

  排在十多位的蒋阿姨和小姐妹上午10点不到就来了,记者见到她们时颇有胜利在望的欣喜。

  而在队伍里,还有“黄牛”主动搭讪:“我这个位子让给你要伐?只要100块,马上就能买到了。”蒋阿姨告诉记者,出售排队位的“黄牛”可多了,报价从100元到150元不等。

  网友爆料,有天早晨8点左右她经过人民广场时,就看到“鲍师傅”糕点店的门口便有组织地排起了队,排队者都是40~50岁的中年阿姨,并且有一个专门的带头人负责清点人数与安排工作。

图说:黄牛以高价向顾客出售“鲍师傅”糕点 新民晚报新民网 唐梦葭 图

  >>>网友:再好喝也不值得这么排队

  如此排队的网红奶茶,究竟有没有那么好喝?

  小新简单搜集了网友评论后发现。为味道点赞的网友的不在少数。然而绝大部分网友也明确表示:味道再好也不值得如此排队。网友@林叠字情绪问题 表示:喝过,好喝,但是等几小时不值得,除非你觉得自己时间很廉。

  还有不少网友更是直言:不要为了一条朋友圈,而浪费自己的时间。

  网友:为了个朋友圈,有必要吗?

  @偶尔闲置的扣扣:为了个朋友圈有必要吗…

  @猹离子:再说了这家也是盗版的吧…

  @鱼乐坊W:媒体同志,你们不是托吧?……

  @丶慌慌张张:这不就是“皇茶”改了一个名字吗,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弓长宇鹏:只要是排队的,都是好吃的,这是套路。

  @徐之璨:谁在说上海节奏快我跟他急!节奏快谁那么有空六七个小时排一杯20元的茶!精致慢生活有木有?

  “后浪推前浪” 红得快散得也快

  鲜肉月饼、葱油饼、青团、牛蛙火锅、奶茶、冰淇淋……这两年,各类网红美食隔几天就能刷爆朋友圈,但“吃货们”的追捧来得快去得也快,网红美食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红起来容易,红下去却难。

图说:小新购买到的网红喜茶 新民晚报新民网 唐梦葭 图

  记者昨天下午在来福士广场转了一圈,这里的地下一层几乎汇集网红美食的“老中青三代”,遥望一层人山人海的喜茶,颇有落寞之感。红起来没多久的“光之奶酪”店前仍有排队,但时间已经从过去的两个小时缩短到了半小时。前几个月还在各大公众号上被追捧的“仰望包脚布”已经“泯然众人”,记者看到只有4、5个人在购买。还有“正豪大大鸡排”,刚刚登陆上海滩时也曾经创下排队记录,但随着连锁店增多和新鲜感褪去,排队已经不是常态。

  事实上,部分网红美食因为口碑和口味不相匹配,扩张太快,遭遇复制等多种原因,让其网络造势出来的热度来得快、退得也快。例如曾经火遍申城的徹思叔叔烘焙工房如今已经销声匿迹。

  >>>拉动传统商业人气全靠网红?

  近年来实体商业遭遇电商冲击,部分商场甚至门庭冷落。如何吸引消费者重返百货商场,成为业界话题。而网红美食的出现,却让人气快速集聚,难道网红美食就是传统商业拉动人气的“救命稻草”?

  “网红店话题性强,吸睛、吸粉能力强,已经成为了实体商业的宠儿。”

  有业内人士表示,网红店往往在短时间内一举成名、成为爆款,能为商场带来大量人气,目前不少新开业商场都愿意引进。去年开业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就把桃园眷村、乌云冰淇淋、仰望等浦东首店和网红店引入商场,淮海中路上也有先在网上火起来的无印良品旗舰店、Line Friends旗舰店、维秘旗舰店开幕,被业内视作淮海路改造复苏的标志。

图说:维密旗舰店落户上海。新民晚报新民网 唐梦葭 摄

  不过网红店的生命周期却大多不长,其话题性、美誉度往往被过度消费乃至于透支。

  对此,有专家指出,尽管商场可以通过常换常新来保持新鲜感,吸引消费者,但一两家网红店肯定不能成为全店的“流量担当”。如何打造更多的长青品牌,还要靠坚守和创新。

  “一些老字号品牌至今仍有连绵不绝的排队人群,这才是经得起考验的实力。”(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新民网 唐梦葭 实习生 宋楠 钟子薇)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昨日,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人代会闵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教育绝对不能...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