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大熊猫母女离世 遗体被封冻保存

图说:“帼帼”和“花生”所在的上海大熊猫基地。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摄

  【新民网·最新报道】大熊猫“帼帼”和“花生”离世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将大熊猫的相关样本送检。根据临床及化验室检查、死后剖检及2017年1月17日的组织病理学诊断,死因为肠扭转导致大面积肠坏死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1月19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野生动物园内看到,目前,其他熊猫展出正常,新生“双胞胎”一直分开隔离饲养,目前情况良好。

  2016年5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作为“上海户籍”的第一只大熊猫,“花生”从出生起就备受关注,园方对于它的保护也近乎“严苛”。在此前的多次采访中,园方每次给记者们的拍摄时间也仅有十几分钟。

图说:熊猫宝宝直播室。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摄

  走进大熊猫母女“帼帼”和“花生”曾经生活过的家,少了母女俩的笼舍显得格外安静,展出的展板已经被更换,原本“花生”的名牌已被替换。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大熊猫母女的遗体被封冻保存。

  记者看到,园内其他熊猫展出正常,上海野生动物园现有5头大熊猫,其中3头为成年大熊猫2头为此前新生的双胞胎幼崽。尽管在对“帼帼”和“花生”母女的检测中并未发现寄生虫、细菌等,但近期园方会加强笼舍、环境的消毒频率,操作用具也一直实行不交叉消毒使用的原则。

图说:双胞胎哥哥在熊猫育幼室展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摄

  对于新生的“双胞胎”兄妹,自出生以来,园方就采取隔离饲养的方式。记者看到,目前哥哥在熊猫育幼室展出,妹妹在室内由妈妈带着。饲养员告诉记者,这个状态是会更换的,有时妹妹在展出,而哥哥在母猫身边。(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图说:其他熊猫仍在正常展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摄

  背景资料:

  为了更好地宣传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成就,尤其是在大熊猫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国家林业局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战略思想,决定依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再建三个大熊猫保护基地。作为国家林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项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落在了上海野生动物园。

  大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称:Giant panda),属于食肉目、熊科、熊猫亚科的一种哺乳动物,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和他那内八字慢吞吞的行走方式,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大熊猫的食性是其最为奇特和有趣的习性之一,因为它几乎完全靠吃竹子为生,在野外自然采食的50多种植物中,竹类就占一半以上,而且占全年食物量的99%,其中最喜欢吃的有大箭竹、华西箭竹等7种。

   相关链接:突发疾病抢救无效 上海大熊猫母女“帼帼”“花生”离世

  上海野生动物园:大熊猫母女死因无直接联系 延迟公布为找明原因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