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16号线直通龙阳路首个早高峰 “腹肌都挤出来了”

2014-12-29 11:3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16号线周浦东站早高峰时的列车车厢。新民晚报新民网 蔡黄浩 摄

图说:16号线周浦东站早高峰客流。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站台站不下、列车挤不上、到站没法下……今天(29日)是上海地铁16号线直通龙阳路站后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16号线沿线多个站点均出现了大客流情况,甚至有站点开始限流。“挤得我肚子都快变成腹肌了!”有乘客这样戏谑。

  对此,上海地铁运营方回应称,数据显示,今日16号线早高峰客流同比增加了近4000人,“延伸到龙阳路后吸引了新的客流,但目前运力有限,导致部分车站站台上客流有一定积压。”运营方表示,将根据后续几天运营情况,决定是否对现有运营方案进行微调,“接下来会对鹤沙航城、周浦东、惠南等重点车站采取限流,也希望乘客能够理解和配合。”

  挤不上车站不住脚 乘客称“挤爆了”

  挤挤挤。这是今天早高峰时搭乘地铁16号线,由临港往龙阳路站方向的不少乘客共同的感觉。

  拥挤,从鹤沙航城站开始。早上8点,乘客小蔡特意赶到16号线鹤沙航城站,想体验一把搭乘16号线到龙阳路、换2号线直达单位的感觉,却没想到一进站就开始遇到了限流,“还好,排队排了一二分钟就可以进站了。”

  可一进站,站台上满满的候车人流让他又吃了一惊,“正好有辆车进站,我就随着人流一起被挤进了车。”此时,原本还有一些空隙的16号线列车,瞬间被站台上的乘客“塞满”,“可到了下一站周浦东站,车厢已经爆满,站台上还是有很多乘客要上车!”小蔡说,此时车里有乘客想要下车,但却生生被退回车内,“等车开出周浦东站后,整个车厢挤到我的包可以不用手去拎了!”好不容易在龙阳路站下车,小蔡感叹,“我肚子上的肥肉都快挤成腹肌了!”

  同样是从鹤沙航头站上车,乘客张先生也是一路艰难:到地铁站的社区巴士等了两辆、然后被限流、目送走一趟地铁。“站台站不下、车子挤不上。”张先生说,这一路的上班历程,他感觉自己像在跑“马拉松”。

  “我根本就没挤上车!”同样是早上8点出发,打算从周浦东站上车的小顾却没有这么幸运。“好不容易通过安检上了站台,却发现根本没办法挤上车。”无奈之下,他只好出站打车,花了52元,去最近的7号线站点,再辗转去肇嘉浜路上的单位,“结果比平时早出门,却还是晚到了。”

  “本来就这么挤,为什么要限流?16号线能不能增能?”、“除了地铁,沿线能不能有一些公交线路,给我们多一点选择?”采访中,不少乘客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这样表示。

  客流增加运力有限 重点车站将限流

  “今天早高峰期间,由于鹤沙航城站、周浦东站往龙阳路站方向出行客流剧增,两站都采取了限流措施。”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地铁运营方处了解到,随着16号线延伸至龙阳路站,这条线路也已经完全融入现有网络;这不仅使得2、7、11号线三线的换乘客流开始汇入,也让整线客流将开始明显攀升。

  来自地铁运营方的数据显示,从今天早晨运营开始到上午9点早高峰基本结束,16号线全线共运送2万6千人;其中,鹤沙航城站进站人数为3000人、周浦东站进站人数为3100人、龙阳路站进站人数为1500人。

  而同比12月15日周一的同期数据,当时16号线全线该时段客流为2万2千人,比今天少了4千人;同时,鹤沙航城站当日进站客流为2200人,比今日少800人;周浦东站进站人数为2000人,比今天少1100人。

  “16号线延伸到龙阳路后,吸引了新的客流,但目前运力有限,导致部分车站站台上客流有一定积压。”运营方坦言,根据目前的运能现实,为了尽量减少站台客流积压,对于客流激增的站点,需要采取限流措施,“主要还是出于乘客乘坐安全和运营安全的考虑。”

  也因此,运营方表示,将根据后续运营情况,决定是否对现有运营方案进行微调,“如果有必要,可能对重点车站继续进行限流。”据透露,接下来将考虑对鹤沙航城、周浦东、惠南等重点车站采取限流,“这是为了乘客和运营安全考虑,也希望乘客能够理解和配合。”

  同时,运营方也建议乘客,尽量提早、错峰出行,避开客流高峰时段,“当然,也希望16号线沿线公交能够发挥一定作用,让乘客多一些选择。”(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图说:16号线周浦东站早高峰客流激增。网友供图

图说:16号线周浦东站台上人头济济。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欣 摄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