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游客小心!黄牛将"上海旅游联票"拆零后卖无效

2014-06-26 16:12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陈浩 通讯员 王颖斐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读者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她在上海方塔园门口以10元的价格买入黄牛兜售的《精彩上海旅游联票》,但入园遭拒。记者调查发现,这一现象在其他公园也经常上演。对此,园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黄牛卖的是伪票,属非法行为,提醒游客切勿购买上当。

  单页“联票”园方不认

  记者看到,《精彩上海旅游联票》售价每册298元,包含39家景点,其中位于松江地区的2家景点为醉白池公园和上海方塔园。

  方塔园工作人员透露,该园正常独立门票价格是12元。一到周末,就有两个中年女子到门口晃来晃去,看到游客就凑上去,悄悄将还没走到售票窗的游客截下:“你到我这里买,我这里便宜。”这些黄牛兜售的是“联票”,并不完整,有的是敲章后回收再利用的;有的是景区页面有明显黏贴痕迹,零散破旧并非整版;有的甚至是缺页后用透明胶贴上复印件冒充。持这类“旅游联票”,园方有权拒绝敲章入园。

  与此同时,记者从醉白池公园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园也遭遇类似现象。工作人员表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就会有黄牛在地铁9号线醉白池站外逡巡,看到有人出站就凑上前推销,通常他们拿的是零散的“旅游联票”,将里面醉白池那一页撕给游客,也卖10元。而醉白池的正常门票价格是12元。“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就冒出很多这种情况。”

  游客从正规渠道购票

  两家公园呼吁,参与联票活动,是本着宣传景点和支持上海旅游发展的目的,没有什么利益可图。而黄牛将《旅游联票》多次拆分倒卖,严重侵犯公园的利益,使公园“很受伤”。园方只能在售票窗口和入口处张贴告示,提醒游客不要购买假冒的《精彩上海旅游联票》,也提醒游客从正规渠道购票,遵守《旅游联票》的使用规定,避免花冤枉钱。

  ■根据《旅游联票》使用规定,使用联票需全册出示,拆分无效、单页无效、无防伪标无效。此外,每人限用一册,不可与学生证、老年证、残疾证、军人证等优惠证件同时使用。联票有效期持续至今年8月30日,逾期将无法持票入园。

  本报记者 陈浩 通讯员 王颖斐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