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初二"牛娃"考托福距满分仅差1分

2014-04-13 08:3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最近一次托福考试的成绩近日刚刚公布,现就读于上海市复旦万科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黄若漪考出了119分(满分120)的高分。黄若漪说,在考场里,她是年纪最小的一个,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成绩。

  不过,与黄若漪接触后,记者发现她能考出这样的高分并不奇怪。

  考试前没有特别准备

  黄若漪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不过如今的她英文说得比中文好,在与记者交流时,还常常会不自觉地冒出几句英语。她说,这是因为已经习惯了用英语来思维,“英语就如同我的母语一般,可以和中文很自然地来回切换”。

  这是如何做到的?“可能这和我从小就和父母用英语交流有关系吧。”黄若漪的父母英文都不错,特别是父亲在外企工作,经常需要与外国人用英语交流。于是在孩子2岁半时,夫妻俩就开始有意识地和孩子用双语交流,“小时候,爸爸和我都说英语,妈妈和我说中文”。

  除了日常交流,黄若漪看的动画片和童话书也全都是英文版。“《哈利波特》我小学三年级就全部看完了,《指环王》更难一点,有些词语还是需要借助字典,但是看懂还是没什么问题。”说起自己的英语能力,黄若漪显得很自信。

  语言的学习靠的正是细水长流。这次托福考试前,黄若漪没有特别准备,就是考前做了一下模拟卷,熟悉题型。最终,黄若漪在阅读、听力、口语考试中都得到了30分的满分,只在写作部分扣去了1分,取得了总分119分的绝对高分。回忆起刚过去的考试,黄若漪说:“托福的词汇对我来说没有太大难度,只是它主要针对高中生,所以一些阅读文章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难以理解。”

  小一时英语已“牛”过爸爸

  黄若漪的母亲乔女士说,语言学习,环境因素很重要。作为父母,又有这个能力使用两种语言,所以有意识地为孩子创造使用英语的环境。“小孩学知识就像是海绵,空间很大,你给她多少,她就能吸收多少。”从孩子2岁半开始学习英语,到让孩子读双语幼儿园、双语学校,乔女士说,现在孩子的英语水平已经远在父母之上了。“大概从孩子小学一年级开始,她的爸爸已经说不过她了。而且一开始是我们要求她说英语,现在反而要求她在家要说中文。”

  对于这样英语能力超前的孩子,选择一所适合的学校也不容易。在经过多方选择后,乔女士最终为女儿选择了拥有3种班制的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对此,黄若漪也表示,如果说早期的家庭教育是语言的启蒙,后来的学校教育才让她变得如鱼得水。

  厚积才能薄发。在乔女士看来,女儿考出这样的高分一点都不奇怪,“去年,她参加SSAT七年级考试的时候,成绩就超过了全美99%以上、全球97%以上的同龄学生。”(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