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中心大厦冲顶 节后塔吊“装小拆大”

2014-01-29 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杨冬,章华平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中心大厦按原计划将在今年年底竣工。新民晚报资料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中国在建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工地,今年春节将不安排加班。目前,上海中心大厦主楼已攀升至609米的高度,正向632米顶点冲刺。大厦建设正按原计划将在今年年底竣工。

  各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据透露,上海中心大厦的各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外玻璃幕墙已安装至100层高度;大厦能源等机电设备系统安装与调试正全面推进,其中被誉为大厦“能量之心”的110千伏变电站在大厦地下2层已顺利启动,第一路110千伏进线正式送电;在大厦131层向下至125层的空间内,已成功安装重达千吨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涡流式”阻尼器等。

  “今年春节上海中心大厦工地将不安排加班,但仍有一支巡逻队和少量水、电、消防与电梯驾驶员等必备工种人员及工地5处出入口的门卫等100多人坚守在工地。”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上海中心大厦工程建设总指挥房庆强介绍,春节放假至2月10日,大厦恢复正常施工,将开始进入118层至120层的外结构和由鳍状竖向桁架、双向桁架和八角形带斜撑三部分组成的钢框架塔冠结构体系的安装阶段。

  拆顶部塔吊分五步进行

  随着施工的不断推进,不少市民关心,如何拆除大厦顶部的两台塔吊?“其实这是一个‘安装小吊车、拆除大吊车’的过程。”房庆强介绍。

  按计划,2月15日开始,施工方将在上海中心大厦顶部安装1台900吨/米塔吊,从3月中旬起,用这台塔吊来拆除目前在大厦顶部使用的2台1280吨/米塔吊;然后再安装1台380吨/米塔吊,用来拆除900吨/米塔吊;接着再安装1台150吨/米的塔吊,用来拆除380吨/米的塔吊;再安装1台60吨/米的塔吊,用来拆除150吨/米塔吊。

  最后,安装可起吊480公斤重物的擦窗机,用擦窗机加上人工搬运,通过已安装好的大楼内部电梯,将拆除的最后60吨/米塔吊各零部件运至地面,最终完成大厦施工用塔吊的全部拆除工作。此时,大厦的钢框架塔冠结构体系的安装才真正完工。

  本报记者杨冬通讯员章华平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