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介哥:2013,再贵的房子都有人买

2014-01-28 09:1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房产中介臧志强眼中的2013。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视频:2013,再贵的房子都有人买。新民网记者 徐寅冬 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3年是房地产市场与政策分化的一年,几乎每个月都有与房地产相关的政策出台,而国五条、沪七条等大政方针更是影响了楼市一整年。“我做了十年房产中介,去年房价应该是最高点。”面对2013年的楼市,有十年从业经验的房产中介臧志强最大的感慨是“恐怖”,“再贵的房子都有人买,我觉得真的蛮恐怖的。”

  白白胖胖、梳着整齐的发型、戴着黑框眼镜,在苗圃路一家房产中介工作的臧志强看上去并不像一个典型的“房产中介”,“其实我已经在这行干了十年。”一边忙着应付自己在网上开设的“在线咨询”专区,臧志强一边就总结起了自己的2013年,“应该说这是每天都很忙碌的一年”,臧志强说,3月、6月、9月的成交量都非常大,最忙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就快撑不下去了,“实话实说就是,有钱也不想赚更赚不动了。”而这样的忙碌,与2013年层出不穷的房产政策不无关系。

  做房产中介这行,臧志强说,除了要靠好口才、好耐心外,还要“靠政策吃饭”,“比如今年3月份,是我一整年最忙的一个月。”臧志强说,去年2月,“国五条”终于尘埃落定,不仅写明了房价调控目标,也明确了住房限售政策,“但是房产税迟迟没有下来,造成了购房者的紧张心理。”

  一紧张,就要急着买房。于是在整个3月里,臧志强几乎都保持着连吃饭喝水都没时间的忙碌状态,“最忙的时候,我的网络接单量达到每天五六个,相当于平时一个星期的接单水平;最后这个月成交了12套,平时一个月的成交记录则是5套左右。”但臧志强为此付出的代价也不小,“每天凌晨3点多就到交易中心给客户排队、取号、交材料,还要以最快速度办理贷款,每天基本都要干到晚上10点,平均一天连4小时都睡不到。”几近疯狂的一个月里,臧志强说自己最后的状态是喉咙说不出话,走路直打飘 ,一停下来就想睡觉,“我真的好累,有钱都不想赚了。”

  经过3月份的“疯狂”,4、5月份楼市相对沉寂了一些,但到了6月份又迎来了再次“爆发”,“房产税的政策迟迟还是没有下来,原本观望的购房者又紧张了。”臧志强说,尽管不比3月份那么火爆,但房产税这只迟迟没有落下的“靴子”,还是让6月份的他成交了7套,“比3月少一些,但超过了平均业绩。”臧志强坦言,这样的成交量对他来说刚刚好,“太多了的话,不是我不想做,是真没有时间。”

  同样,到了9月份,房产中介们又迎来一波久等政策不到,不得不出手的购房者,“但也有购房者陷入了抱怨、绝望和发狂。”臧志强说,从3月到9月,由于政策迟迟不确定,房价一路飙升,“4月份房价上涨了3成,购房者想着可能会跌;5月份、6月份继续涨,到了9月份,政策迟迟不落地,房价却涨了近五成。”在那段时间里,臧志强看多了各种由于绝望而歇斯底里的购房者,“有人在电话里骂我、冲我大吼大叫,说‘再也不买房’了……”对于这样的购房者,臧志强笑言可以理解,“这其实是整个2013年里大多数购房者的心态——觉得自己没有抓住时机、没有跟政策‘赌赢’;房价涨幅太大,绝望心理不断产生。”

  11月,“沪七条”重磅推出,臧志强这样的房产中介,在一年的忙碌节奏后,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这段时间我的网上接单量一星期也就2个了。”臧志强说,沪七条一方面关闭了很多非沪籍人士的购房通道,也提高了首付比例,让很多购房者因资金不足而选择暂停买房计划,“但之前的大半年我其实已经完成了今年一年的业绩,够吃了。”

  从疯狂3月,到绝望9月,再到萧条11月,臧志强说,在他从业十年的经历里,2013年可以算得上是最不平凡的一年,“以前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政策越出越多、越出越严,房价却越涨越高。”也因此,在这个十年“老中介”眼里,尽管去年赚的不少,但心头的不安感却从未消失,“现在的房价是十年来的最高点,再贵的房子都有人买,我觉得真的蛮恐怖的。”(新民网记者 李欣 徐寅冬)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