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小杨生煎七宝古镇等入围上海著名商标

2013-12-27 10:15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陈杰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新一批上海市著名商标产生。这是本市认定的第十八批著名商标,共379件。其中,新认定的158件著名商标中,数量最多的是第36类“金融事务、不动产事务等”(15件),其他依次为第9类“数据处理装置、计算机、计算机软件等”(14件)、第7类“机器机床等”(13件)、第35类“广告、商业经营、商业管理、办公事务”(12件)。至此,上海有效著名商标总计1156件。

  记者注意到,新认定的服务商标涉面较广,包括旅游、文化、销售、航空等。如,在上海旅游地标中,既有新兴的“田子坊”、“外滩源”,也有历史悠久的“七宝古镇”;文化领域中,既有传统的出版服务商标,如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的图形商标,又有面向大众普及科教的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图形商标;销售领域中,既有新兴电商行业的“东方CJ”,又有老字号上海三阳南货店的“鼎三阳”。作为国际特大型城市的上海,在航空运输方面也拥有一批著名商标,除了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早已是著名商标外,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此次也被认定为著名商标。

  新一批上海市著名商标中,既有市民所熟知的一批大众餐饮酒店商标,又有历史悠久、依然生机勃勃的老商标。比如“小杨”生煎、“巴比”包子、“世好吉祥”馄饨、“莫泰”等榜上有名。而本次新认定的著名商标中,商标使用年限在50年以上(含50年)的4件,30年以上的8件,20年以上的13件。著名商标企业设立年限在50年以上(含50年)以上的一家,超过100年的一家。拥有“中华老字号”称号的著名商标企业三家。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市著名商标不搞终身制,有效期为3年。上海市著名商标自1996年认定迄今,已有175件上海市著名商标被淘汰,淘汰率达到13%。(记者 陈杰)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