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手交大“致青春” 花式乒乓亮瞎师生眼

2013-12-03 16:1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世界冠军向师生们送球。新民网 记者 徐寅冬 摄

视频:乒乓国手交大大秀球技,还在交大师生面前对垒交锋。新民网徐寅冬 拍摄、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刘国梁和姚明在乒乓球桌前拉开架势你来我往;王励勤、马琳等乒乓世界冠军则不断上演远距离接球、飞身跃上球台阻击对手……今天(12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秀”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演。14名世界冠军组成的国家乒乓球冠军团队不仅大秀球技,还在交大师生面前对垒交锋,让师生们大呼“太给力”。

  刘国梁姚明开球 世界冠军交大秀“花式乒乓”

  此次来到上海交大的国乒冠军团队,包括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陈玘、许昕、尚坤和丁宁等共14名世界国乒冠军;其中,刘国梁、王励勤等皆为上海交大学生,占团队成员的一半 。

  为了推广乒乓球项目,让更多的师生爱上这项运动,此次国乒世界冠军们首先精心准备了近一个小时的乒乓球表演比赛,不仅展现了精湛的球技,也引得现场的师生们一阵阵叫好之声;之后表演秀开始,首先由刘国梁和姚明一起开球。为了推广乒乓球项目,让更多的师生喜欢乒乓球运动,国乒世界冠军还精心准备了两个小时的乒乓球表演比赛。刘国梁和姚明一起为表演开球。

  姚明和刘国梁打了两个回合。因为球桌的高度只到姚明的膝盖,姚明幽默地说:“这个球台对我来说不公平”。刘国梁却称赞姚明的球技说:“像姚明这个高度的人打出的球更长,和普通人的确不一样。”姚明谦虚地表示,“其实我小时候就打过乒乓球,不过这次和刘国梁打球完全就是职业和业余的较量。”丁宁也趁机和姚明打了一个回合。

  随后,王励勤等现场做了“基本功表演”和“花式乒乓比赛”。

  在王皓和王励勤的表演中,只见王皓飞球过来,王励勤在接球过程中,慢慢移到场外,展示了长距离接球表演。马琳与许昕则展示了“穿越球”的“绝活”,只见双方攻防中,乒乓球没有从乒乓球网上过,而是从乒乓球网侧面“旋”上球台……记者看到,男队、女队乒乓冠军用球拍和乒乓球做出各种花样表演,不仅增添了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更让现场观众看得满场沸腾。

  “花样乒乓表演主要是向人们展示乒乓球的花样打法,传递‘快乐乒乓’的理念,激发人们热爱乒乓,积极参与到乒乓运动和全民健身中来。”刘国梁这样表示。

  世界冠军现场过招 普通人也能体验“巅峰对决”

  乒乓球世界冠军平时忙于“南征北战”,很少有机会跟大学师生交流。也因此,作为此次国乒上海交大行的重头戏,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乒乓世界冠军的男女对抗赛和混合赛,让师生体验“巅峰对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国梁与孔令辉各带6名男乒世界冠军和6名女乒世界冠军进行了现场男女对抗赛。对抗赛上世界冠军们都全力以赴,认真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真实比赛。

  表演结束后,世界冠军还进行了男女对抗、双打和混合打比赛。最终,基本功表演前三名和花式表演前三名均由王励勤和王皓组合、马龙和张继科组合、马琳和许昕组合获得。

  “乒乓球能让人变聪明吗?”“在比赛和训练过程中,什么动作让你感到最刺激?”……在整个比赛与表演过程中,乒乓奥运冠军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他们幽默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不时地将自己亲笔签名的乒乓球用球拍抛向观众。

  目睹奥运军冠军“过招”,让师生们直呼“给力”。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蒋昊就是个如愿以偿的球迷,“通过观看王励勤等冠军零距离的对抗体验,能够亲身感受国手们精湛绝佳的球技,亲身体味奥运冠军永不言弃、知难而进的奋斗历程,这是大学生涯中最美妙的别样体验。”蒋昊笑着说。(新民网 记者 李欣 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