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严打"五类车" 交警百米冲刺抓违法者

2013-12-03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江跃中,孙国富,李辉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昨天下午,虹口交警支队民警在逸仙路检查一辆电动三轮车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和今天,本市交警部门在轨交站点集中整治“五类车”非法营运。“五类车”(残疾车、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行为,严重影响本市城乡道路交通秩序,还威胁乘客和行人等的生命安全,交警部门表示将会严查严处。

  身着便衣悄悄逼近

  “你们看,这两辆停在横道线上的车子,就是准备接客的‘五类车’。”今天上午8时许,在轨交3号线宝山路站1号出口处,闸北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民警身着便衣,悄悄逼近了“目标”。民警吴倍倩向记者讲述了“五类车”的一些特点。正说着,其中的一辆摩托车掉头离开了。“上!”一声令下,三位便衣民警团团围住了还在原地等客的一辆电瓶车,这辆无牌无证的非法营运车辆,被带到交警一中队队部接受处理。

  还没有歇口气,前方传来信息:又有一辆摩托车等在那里接客了。便衣民警迅速出动,骑摩托车的30多岁男子一下子慌了,他从车上跳下来,弃车而逃。民警吴倍倩、倪佳拔腿就追,他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紧追不舍,仅用一分多钟,就把逃跑男子制伏抓获。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现在多采用异地警员和便衣来执法,这样就可以打他个措手不及。”交警支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晓卿说,他们制定了“严字为重,勤字当头,警在法在”的工作方针,目标是“打得准、打得狠,不让一辆‘五类车’漏网。”

  严格执法耐心解释

  昨天下午3时,虹口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整治“五类车”小分队正在轨交3号线江湾镇站3号出口处蹲守,一辆摩托车刚开过来,就被民警拦下了。“你是外地牌照摩托车,按规定不能驶入外环以内区域,我们要暂扣车辆……”面对虹口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的处置决定,男青年有些不服气:“我今天是来这里帮朋友拿东西的,平时不太进市区,车我要用的。”民警耐心说:“暂扣车辆不是没收,会安排通过托运把车送回你老家。”男青年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

  “经过前一阶段的严厉整治,江湾镇站‘五类车’违法运营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虹口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整治“五类车”小分队负责人黄荣忠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分队是去年底成立的,成员除了交警外,还有特警、社保队员、协警等,天天外出“抓”“五类车”,效果明显。

  >>市交警总队介绍整治“五类车”进展

  记者:严查严处“五类车”取得了哪些进展?

  负责人:自今年3月份部署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本市公安机关通过持续深化对违规街面行驶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和对违规停放社区车辆强制拆违、收缴等工作措施,有力地推进“五类车”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底,本市公安部门共上门发放《告居民书》22.1万余份;深入社区强制恢复非法改装车辆680余辆次、暂扣违规停放车辆3400余辆;共街面查处“五类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2万余起、暂扣车辆23.6万余辆、强制拆除非法改装车辆3800余辆次。目前,绝大部分市级重点整治区域“五类车”聚集揽客现象基本消除,违规上路行驶“五类车”数量明显减少。

  记者:下一步将采取哪些举措?

  负责人:整治“五类车”,我们不会松懈,决不手软。交警部门将保持一定频率开展市区两级集中整治,将社区和街面纳入整治范围,制定时段性、区域性、针对性整治策略;在巩固市中心重点区域的基础上,范围延伸到市郊结合部、区与区交界处,时间上由高峰交通时段延伸至其他时段,强化严管力度;通过视频监控、路面巡逻、警便衣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五类车”交通违法行为,并严查严处,坚决防止“五类车”回潮。(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孙国富李辉)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