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抄近路闯收费站 下班族高速成群逆行

2013-11-12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屠仕超 房浩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下班高峰,竟有不少人骑着摩托车、助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新民晚报 屠仕超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每天下班高峰,竟有不少人骑着摩托车、助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这也太嚣张,太危险了吧!”昨天,读者杨先生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他说,自己每天下班坐班车路过G1501高速公路泖港段,都会看到这样的惊险现象,“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现场高速路惊现“骑车带”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G1501高速公路泖港段(往上海市区方向),惊讶地看到: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不时有三三两两的人骑着摩托车、助动车逆向行来,他们有的还互相说着话,嬉闹着,一副神情自若的样子。而在他们身边,则是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有的司机忍不住拼命按喇叭(见图)。

  记者看到,在不远处的紧急停车带,还停着一辆抛锚的汽车。骑车者遇到这个“拦路虎”,竟绕过抛锚汽车,直接骑上了高速公路行车道。如此惊险的场景,令人提心吊胆。

  记者拦住一名骑着助动车的中年男子,他身穿蓝色工作服,是附近工厂的工人。他说,这样是为了抄近路,能更快回家。工人说,他是从G1501高速公路泖港收费口上来的,在高速公路上逆向骑行一段,从塔闵公路收费口下去从G1501泖港收费口到塔闵公路收费口全程5公里,骑车的话最多半小时,走地面道路,要兜个大圈子,至少得骑上1.5小时。

  警方增派警力严格管理

  对于这些“骑车一族”,高速公路收费站很头疼。收费站工作人员称,即便他们拦下劝阻,对方也根本不听。除非有民警或者警车在收费站区域,骑车进出高速公路的情况才会少些,可一旦民警离开,骑车人还会继续“闯关”进出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应急停车带竟然成了非机动车道,如此状况令过往司机们十分愤怒。“好几次差点出事情,酿成惨祸!G1501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难道只顾收费,一点责任心也没有吗?”有司机这样说道。

  昨天傍晚,记者致电G1501高速公路泖港段所在的松江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情况已有一年多,他们也多次派人监管,但效果并不明显。一旦警力撤离,这些“下班族”又会重新骑上高速公路。交警表示,他们将严格管理,除了设置警示牌,还将考虑派警力上下班高峰蹲守,彻底杜绝这种现象。(新民晚报·新民网屠仕超 房浩)

  【热线快评】

  放任不是办法

  ◆马来

  小鸟和飞机,大小、软硬相去很远,但高速运动时,却可能同归于尽!同样,“肉包铁”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遭遇“铁包肉”,对双方都可能是致命灾难。

  堵,不妨就堵个彻底,有关部门应该痛下决心,大范围酒驾都能治,区区一些抄近路的,就治不了?疏,是否能宣传教育晓之以理,发动家人动之以情,会同工厂提供解决之道?

  不管堵还是疏,放任总不是办法。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