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注意!沪上老人因伤就医近七成源于跌倒

2013-11-07 08:1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去年,上海老人因伤就诊病例中,由跌倒引发伤害的占68.2%。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本市伤害住院病例登记报告显示,去年户籍人口跌倒致死1982人,其中85.3%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据悉,本市此前已在6个区县试点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今年该项目计划向全市推广。

  据市疾控中心消息,美国2006年每年有30%的65岁以上老年人出现过跌倒,一年中有180万65岁以上老年人因跌倒导致活动受限或医院就诊,估计到2020年因跌倒造成的医疗总费用将超过320亿美元。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5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超过1.5亿,按30%的发生率估算,每年将有4000多万老年人至少发生1次跌倒。而在上海,因跌倒致残致死的数字也在逐年攀升。2012年户籍人口中因跌倒致死1982人,其中85.3%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跌倒死亡率达68.6/10万。去年因伤住院老年病例中,因跌倒受伤住院占83.5%。跌倒除了导致老年人死亡外,还导致大量残疾,跌倒后的恐惧心理甚至降低老年人的活动能力。

  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和通常人们认为“跌倒是意外”不同的是,老年人的跌倒大多是由潜在环境危险因素引发的,约一半跌倒发生在家庭中,绝大多数跌倒都可防可控。在西方发达国家,已经在预防老年人跌倒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干预,大大降低了老年人跌倒的发生。上海曾在长宁区开展老人防跌倒干预试点,并发布《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效果显著,老年人群跌倒发生率出现下降趋势。自2010年开始,本市10家医院进一步试点开展了住院病人伤害登记试点工作,加强伤害监测,收集包括老年人跌倒等伤害相关信息。明天,由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预防老年人跌倒”主题宣传活动将正式启动。据悉,今年老人跌倒预防项目将在全市推广。(据劳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