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90后组团来沪盗窃 得手后寄回广东销赃

2013-11-04 14:1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警方提醒,外出请关好窗户,以防被盗。网络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新民网记者今天(11月4日)下午从长宁警方获悉,近日公安部门捣毁一个“90后”入室盗窃团伙,这群来自广东、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年轻人竟已在本市连续作案14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今年7月1日,长宁路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相机等数码产品,价值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长宁公安随即对小区监控录像进行反复查看,两名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两人一直在大楼门口徘徊,见有住户刷门禁卡进入大楼,立即紧紧跟随通过门禁。约20余分钟后,两人又一前一后走出大楼。然而此时空手而入的两人手里竟都多了一个拉杆箱。

  经过连续多日对周边旅馆、网吧等场所进行走访侦查,警方于数天后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和邓某抓获。根据两人的交代,该团伙的另两名成员何某与谢某也随之擒获。面对审讯,4人对该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陆续交代了今年以来在长宁、闵行及浦东等地实施的14起入民宅盗窃案件,涉案总值约20余万元。

  经查,该团伙成员皆为“90后”,其中邓某在结识社会人员后开始走上犯罪道路,并逐步将另外3人拉拢下水。今年6月,4人受指使从广东来到上海,乘坐出租车、地铁等交通工具流窜作案,利用居民未紧闭的窗户入室实施盗窃,所得赃物通过快递寄回广东并由其他团伙成员在当地销赃,4人则定期回广东将不义之财肆意挥霍。

  根据线索,上海警方分赴广州和韶关,先后抓获该团伙的幕后主使者林某、吴某、华某3人。据林某等人交代,他们通过提供生活费、路费、假身份证件等,指使邓某4人及在韶关落网的华某等盗窃成员流窜至全国各地,专门选择居民住宅低楼层实施盗窃,一旦得手立即以快递方式将赃物寄回广州销赃。

  目前,林某等3人已从广东押解回沪,连同邓某等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不少居民为了通风,会将窗户开启一条缝,殊不知这样却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市民在外出散步、走亲访友及临睡前,特别是黄昏及上半夜等入室盗窃案件多发时段,应查看门窗是否关好,同时可在窗户上安装“限位器”等防盗装置,从而切断犯罪分子的入室通道,保护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